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出席第二场「开心香港」美食市集开幕典礼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五月六日)在第二场「开心香港」美食市集开幕典礼的致辞:

Alice(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Tommy(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立法会饮食界议员张宇人)、Kenneth(立法会乡议局功能界别议员、新界乡议局主席刘业强)、Clarence(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副局长梁宏正)、于会长(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副会长兼总裁于晓)、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早晨!今日很开心来到这裹,参加在沙田举行的第二场「开心香港」美食市集,与大家一起开心分享美食。

  上星期,我参加了湾仔会展中心的首场美食市集,那天大家也看到报道,市民都感到很开心。我们见到有一家大小;有青年朋友;亦有不少老友记结伴前来。在会场裹,他们吃得很开心、大家愉快畅聚。我们对此感到很高兴,这就是我们筹办「开心香港」活动的目的。

  今日来到沙田,场面同样热闹。民政事务总署的同事跟我说,上星期的活动十分成功,所以今次市集有更多商户争取进场、设立摊位,为大家提供不同的美食。今次的市集有近70个摊位,有本地的美食,亦不同其他地方的中华美食。希望大家待会都抽空看一看、试一试。

  各位朋友,我们较早前公布了第一季的经济数字,经济增长是2.7%。可以说,第一季较去年第四季好,亦较去年同期好。首两个月的出口下跌较多,超过20%,整季也下跌。在恢复全面通关后,很感谢大家一起出来消费,跟朋友一起出来玩。我们也接待了很多内地及国际的旅客,因此我们的零售数字很不错,三月份达到约330亿元,整季零售较去年同期增加24%。Tommy就更加高兴,因为餐饮表现更令人鼓舞:上月餐饮收益超过90亿元,整季而言,每月平均达到90亿元以上。

  靠消费,大家一起支持住经济。进入第二季,两三个星期前,我们派发了消费券,大家也看到「五一黄金周」很热闹,除了香港人出来游玩,我们也接待了很多旅客。人气旺了,自然就财气旺。

  我深信只要大家一起齐心合力,我们的经济一定会更好,一天比一天好,一年比一年好。

  这个活动能够成功举办,得到很多台前幕后的英雄帮助,包括民政及青年事务局、民政事务总署和地区政府部门的同事。同时,也有赖Tommy、Kenneth、Peter(香港潮属社团总会监事会主席林建岳)、Bunny(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陈振彬博士)、各个同乡社团,以及中资机构朋友的鼎力支持。

  在此,再次衷心多谢大家,祝大家有一个轻松愉快的周末,开开心心,多谢!
 
2023年5月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3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五月六日)在第二场「开心香港」美食巿集开幕典礼致辞。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五月六日)主持第二场「开心香港」美食巿集开幕典礼。图示(左起)民政事务总署署长张赵凯渝、立法会议员(乡议局)、新界乡议局主席刘业强、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陈茂波、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立法会议员(饮食界)张宇人、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副局长梁宏正和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副会长兼总裁于晓主持开幕仪式。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五月六日)主持第二场「开心香港」美食巿集开幕典礼。图示陈茂波(右二)在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右一)和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立法会议员(饮食界)张宇人(右三)的陪同下,与参展商交谈。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五月六日)主持第二场「开心香港」美食巿集开幕典礼。图示陈茂波(右一)在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左三)、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副局长梁宏正(右三)、民政事务总署署长张赵凯渝(右四)、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立法会议员(饮食界)张宇人(左二)和立法会议员(乡议局)、新界乡议局主席刘业强(右二)的陪同下,品尝美食。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五月六日)主持第二场「开心香港」美食巿集开幕典礼。图示陈茂波(右四)、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右一)、香港潮属社团总会监事会主席林建岳博士(右三)、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立法会议员(饮食界)张宇人(左二)和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陈振彬博士(左三),与参展商合照。

网上广播

财政司司长主持第二场「开心香港」美食巿集开幕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