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保安局强烈谴责有组织对警方行动作出严重失实指控
************************
  保安局今日(五月六日)就有组织对警务处进行的取证行动作出与事实严重不符的指控,予以强烈谴责。

  警务处国家安全处昨日(五月五日)持法庭手令采取搜查行动,检取一件与一宗涉及《香港国安法》下的「煽动他人颠覆国家政权罪」的案件的有关证物。将违反香港法律,包括《香港国安法》的人或组织绳之于法,是香港特区执法部门应有责任。警方的行动乃彰显公义。而香港特区执法部门是根据证据、严格依照法律,以及就有关的人士或组织的行为而采取执法行动,与其政治立场、背景或职业无关。

  保安局发言人说:「我们必须指出,就是次取证工作的有关案件,调查工作一直在进行中,而根据调查发展进行取证以协助推展有关案件,合法合情合理。有关组织企图混淆视听,假借艺术自由为名,要求归还有关证物,并对警务处的合法执法行动作出无理谴责和恶意抹黑,完全是漠视法律、罔顾法治精神的行为。」

  发言人补充说:「《香港国安法》第四条明确规定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应当尊重和保障人权,依法保护香港居民根据《基本法》、《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和《经济、社会与文化权利的国际公约》适用于香港的有关规定享有的权利和自由,但有关权利和自由并非绝对。」

  发言人重申:「特区政府依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和义务,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同时依法保障香港市民享有的权利和自由。特区政府会继续依法处理有关案件。有关组织必须立即停止不符事实的指控。」
 
2023年5月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0时3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