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荃湾区「关爱队」今日正式起动(附图/短片)
*********************
  荃湾区「地区服务及关爱队伍」(「关爱队」)今日(五月五日)正式起动,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和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主持誓师典礼。荃湾区十九小区的「关爱队」在荃湾民政事务专员区家盛和十九位小队队长带领下,将致力为荃湾区居民提供多元化的关爱服务。

  卓永兴在誓师典礼上表示,特区政府资助不同团体组成「关爱队」的目的,就是加强地区支援,与居民建立恒常联系,在突发和紧急事故发生时,「关爱队」能迅速动员地区网络,协助受影响的居民,急市民之所急。荃湾区「关爱队」有一群热心的青年参与,他期望通过参与「关爱队」的工作让青年人能够进一步认识社区发展,提高他们对社区和特区的归属感和使命感。

  麦美娟在典礼致辞时表示,今日的誓师典礼是政、商、民三方协作的里程碑,此是有赖荃湾区一众获选团体的衷诚合作及团结互助,上下一心为荃湾居民服务。她相信荃湾区「关爱队」定能凝聚社区力量,秉持「民政帮到你」精神,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服务,共建一个关爱社区。

  其他主礼嘉宾包括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副局长梁宏正、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新界工作部部长李蓟贻,以及民政事务总署署长张赵凯渝。

  誓师典礼前,卓永兴和麦美娟到荃湾「关爱队」的一个宣传街站,向市民介绍完善地区治理建议方案。而誓师典礼后,麦美娟在区家盛陪同下,视察「关爱队」为区内居民提供的服务,包括身体检查和中医义诊服务。

  另外,区家盛、「关爱队」队员及义工在誓师典礼结束后,亦探访荃湾区内的公屋住户和劏房户,了解其生活情况及需要,亦向他们传递防骗信息,展现关爱助人的精神。

  荃湾「关爱队」将致力为区内居民及有需要人士提供适切的关爱服务及举办各项活动,秉承『荃湾区关爱队「荃」心「荃」意为社区』的精神。
 
2023年5月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5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今日(五月五日)在荃湾区关爱队誓师典礼上表示,关爱队正式起动,意义重大。
荃湾区「地区服务及关爱队伍」今日(五月五日)正式起动,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和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主持誓师典礼。图示麦美娟在典礼上致辞。
荃湾区「地区服务及关爱队伍」今日(五月五日)正式起动,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和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主持誓师典礼。图示卓永兴(前排右三)、麦美娟(前排左三)、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副局长梁宏正(前排左二)、民政事务总署署长张赵凯渝(前排右一)、荃湾民政事务专员区家盛(前排左一)、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新界工作部部长李蓟贻(前排右二)和其他嘉宾主持誓师仪式。
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左三)今日(五月五日)联同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左二),走入荃湾街站,呼吁市民支持完善地区治理建议方案。
荃湾区「地区服务及关爱队伍」(「关爱队」)今日(五月五日)正式起动,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和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主持誓师典礼。图示麦美娟视察「关爱队」为区内居民提供的中医义诊服务。
荃湾区「地区服务及关爱队伍」(「关爱队」)今日(五月五日)正式起动,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和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主持誓师典礼。图示麦美娟在典礼后视察「关爱队」为区内居民提供的身体检查服务。
荃湾区「地区服务及关爱队伍」(「关爱队」)今日(五月五日)正式起动,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和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主持誓师典礼。图示荃湾民政事务专员区家盛(左三)、「关爱队」队员及义工在誓师典礼结束后,到探访荃湾区内的公屋住户和劏房户,了解其生活情况及需要,亦向他们传递防骗信息。

网上广播

政务司副司长走入荃湾街站呼吁市民支持完善地区治理建议方案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出席「荃湾区关爱队誓师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