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社区检测中心及检测站下周六起全面停止运作
*********************
  政府今日(五月五日)公布,现有五个2019冠状病毒病社区检测中心及检测站将由下星期六(五月十三日)起全面停止运作。
 
  随着社会全面复常,世界各地亦陆续撤销入境出行前的核酸检测要求,本港核酸检测服务的需求近日已降至甚低水平。为善用资源,政府决定由下星期六起关闭现有五个社区检测中心及检测站。
 
  市民如需进行核酸检测,可以自行安排到本地医疗检测机构进行。政府认可的核酸检测机构名单及服务地点可于网上查阅:www.coronavirus.gov.hk/pdf/List_of_recognised_laboratories_RTPCR.pdf
 
  该五个即将停运的社区检测中心及检测站会尽快回复至其原有的社区及康乐用途。而早前释放的80个社区及康乐场地已经全数交还予场地管理人。
 
  政府发言人表示:「2019冠状病毒病现被视为上呼吸道疾病进行管理,政府决定全面停止运作社区检测中心及检测站符合疫情最新发展及风险管理原则。政府会继续密切监察2019冠状病毒病及其他传染病的最新情况,致力保障市民健康。」
 
 
2023年5月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