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选举管理委员会发表二○二三年乡郊一般选举报告书
***********************
  ​选举管理委员会(选管会)今日(五月五日)就二○二三年一月举行的乡郊一般选举发表报告书。
   
  报告书载述二○二三年乡郊一般选举的过程,以及民政事务总署(民政总署)为举行是次选举所进行的各项工作,包括招募及培训选举工作人员、举行候选人简介会、设立专用投票站及特别投票站、作出各项投票及点票安排等。选管会根据所得经验,在报告书内检讨了有关的选举安排,并就日后的选举建议改善措施。选管会亦感谢民政总署及其他有关各方的热诚投入和通力合作让选举得以顺利完成。
   
  政府发言人说:「我们感谢选管会在选举过程中提供的宝贵意见及其努力确保是次选举以公开、透明和高效的原则依法进行。民政事务总署会继续与选管会紧密合作,跟进报告书的建议,为进一步完善日后的选举安排作出努力。」
   
  民政总署根据《乡郊代表选举条例》(第576章)进行二○二三年乡郊一般选举,选管会负责监督过程。根据《选举管理委员会条例》(第541章)的规定,选管会在四月十四日向行政长官提交选举报告书。政府接纳选管会的建议,并按公开和透明选举的原则,向公众发布有关报告书。市民可从选管会的网页(www.eac.hk)及乡郊代表选举网页(www.had.gov.hk/rre)下载或于各区民政事务处民政谘询中心查阅该报告书。
 
2023年5月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