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在韩国与亚洲开发银行行长会面(附图)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五月二日)展开韩国仁川的访问行程。

  许正宇与亚洲开发银行(亚行)行长浅川雅嗣会面。他向浅川雅嗣表示,香港具备连通内地和国际市场的优势,以及稳健的监管架构,因此一向欢迎亚行利用本港金融市场和服务,拓展目标市场以进行融资和投资。

  许正宇亦向浅川雅嗣阐述,香港于二○二一年推出保险相连证券的专属规管制度和资助先导计划,为发行保险相连证券提供资助。今年三月,世界银行(国际复兴开发银行)在香港以巨灾债券形式发行总额为3.5亿美元的保险相连证券,为智利与地震风险有关的损失提供保障。

  鉴于自然灾害的频率和破坏力上升,许正宇指出,小岛屿发展中国家最容易受到极端气候变化上升趋势的影响,此类型的债务工具对其尤为重要。他亦向浅川雅嗣表示,作为风险管理中心,香港将继续提供强大支持,帮助加强区内的安全和抗灾能力。

  今日较早时候,许正宇与亚行副行长Roberta Casali和司库Pierre Van Peteghem会面,并与在亚行董事会中代表香港所属组别的执行董事Rachel Thompson会晤。在与Rachel Thompson的会议上,许正宇表示欣悉亚行在二○二二年透过在香港发行债券筹集了超过7.28亿美元。他又补充,香港金融市场规模既深且广,便利亚行从私营界别筹集资金,他希望亚行继续充分利用香港众多的投资者进行集资。

  许正宇在与韩国银行总裁李昌镛的会议上表示,尽管二○二二年环球金融市场因通货膨胀和利率上升面对艰难的境况,香港金融市场仍有强韧稳健的金融体系支撑;近期国际银行业的动荡对香港银行体系和货币稳定的影响微乎其微。许正宇亦与李昌镛分享去年十月发表有关虚拟资产在港发展的政策宣言。该政策宣言阐明政府的愿景和政策方针,以建立一个便利的环境,并订出所需规限,按照国际标准缓减实际和潜在风险,促进香港虚拟资产行业得以可持续和负责任地发展。

  许正宇在亚行年会的组别会议上发言。他分享了香港在绿色金融及减碳方面的工作,指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已发展成为区内领先的绿色和可持续金融枢纽,并可为亚行促进金融资源投放和填补区内基础设施融资缺口作出贡献。他亦谈及香港在加快发展成为国际绿色科技和金融中心的工作,包括构建绿色科技生态圈、绿色金融应用和创新,以及绿色认证和与国际标准衔接。

  接下来两天,许正宇将与亚行的高层人员会面,并与韩国金融监管机构的高层管理人员,以及一个具影响力商会的代表进行会议。他亦会在亚行第五十六届理事会年会的理事商务会议上发言。
 
2023年5月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五月二日)展开韩国仁川的访问行程。图示许正宇(左)与亚洲开发银行行长浅川雅嗣(右)会面。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五月二日)展开韩国仁川的访问行程。图示许正宇(右二)与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Roberta Casali(左二)和司库Pierre Van Peteghem(右一)会面。旁为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首席代表欧慧心(左一)。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五月二日)展开韩国仁川的访问行程。图示许正宇(右二)与在亚洲开发银行董事会中代表香港所属组别的执行董事Rachel Thompson(左一)会面。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首席代表欧慧心(右三)亦有出席。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五月二日)展开韩国仁川的访问行程。图示许正宇(前排左二)在亚洲开发银行年会的组别会议上发言。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五月二日)展开韩国仁川的访问行程。图示许正宇(右三)与韩国银行总裁李昌镛(左二)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