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出席「开心香港」启动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在「开心香港」启动礼的致辞全文:
 
行政长官、各位同事、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今日很开心见到一张张的笑脸,活现出我们构思开心香港活动的初心:大家一齐分享美食、一齐玩。因为大家聚在一齐做开心的事,会令我们快乐的体验倍增。简单地说,就是:「好玩好食,开心积极」。
 
  先说说有什么「好食」:正如行政长官所说,明日和后天第一个美食市集会在湾仔会展开锣,该处有国际食品,也有内地食品,更有我们本地的特色食品。从鸡蛋仔到班兰蛋糕、潮州卤味到韩国酱油蟹、老火汤以至世界各地美酒,各适其适,希望大家多捧场。
 
  当然,这些美食市集中有不少摊位提供免费试食,也有很多摊位以颇为优惠的价格销售优质食品。同时,会有厨艺示范,也有音乐表演。门票虽然早前已经派完,不过还有少量门票会在现场派发。
 
  大家明日若未能入场,也不用担心。稍后,在五月六日到七日,我们会在沙田大会堂举办另一个美食市集;六月三日至四日,在观塘海滨也会举办美食市集。该两个市集都是免费入场,欢迎各位市民一起来玩。
 
  在此,我可以先给大家一点「贴士」:行美食市集之前,最重要是「留定肚」,这样才可以有空间试食;另外,紧记要带购物袋,不要花钱买胶袋,要环保。
 
  此外,在六月份有香港酒吧文化节;去年,渔农自然护理署主办了本地渔农美食嘉年华,非常受欢迎。今次我们将举办四场,让不同地方、住在不同区域的市民都可参加。
 
  「好玩」有些什么?暑假,旅发局会以我们美丽的维港做背景,举办水陆嘉年华;嘉年华会之外,该处还会有特色艺术表演以及不同的活动,一定会让大家有难忘的体验。
 
  政府公布「开心香港」活动后,有不少机构都表示想响应支持。最近就包括港铁公司,他们五月起会送出车票、礼品和购物券,还会在旗下几个商场办主题活动。
 
  今日,不同支持「开心香港」的机构都有派代表到这里出席启动礼,我借这个机会再次感谢大家。社会全面复常以来,香港市面的气氛变得很积极,大家到商场也好、食肆也好、逛街也好,都会感受得到。我们的经济复苏还在初始阶段,首两月出口还是一般;但我们的消费情况较好,顶着经济下行压力。第一季度,我们录得不错的温和增长。我们相信得到大家的支持,一起开心消费、齐齐刺激经济,第二季、第三季的经济会持续向好。
 
  开心,令大家更积极;团结,令我们更有力。大家同心合力,让香港一天比一天好,今年一定好过去年。多谢大家。
 
2023年4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2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在「开心香港」启动礼致辞。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出席「开心香港」启动礼。图示陈茂波(左四)、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左三)和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右三)参与制作北方面食。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出席「开心香港」启动礼。图示李家超(第一排右八)、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第一排右七)、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第一排右九)、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叶刘淑仪(第一排右六)、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第一排右十)、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第一排右四)、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第一排右五)和其他嘉宾欣赏表演。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出席「开心香港」启动礼。图示(前排左三起)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李家超、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叶刘淑仪和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主持启动仪式。

网上广播

财政司司长出席「开心香港」启动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