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结束访问北京(附图/短片)
******************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在北京展开最后一日访问。 

  早上,陈国基拜会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夏宝龙主任对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予以充分肯定和支持,勉励和殷切期望香港特区政府继续贯彻良政善治,与社会各界共同推进「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

  陈国基表示,夏宝龙主任本月在香港进行了为期六日的考察,充分彰显中央对香港各方面的关心和重视。陈国基强调,香港特区政府定当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依法施政,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在不同领域发挥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得天独厚优势,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在国家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午,陈国基到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改委),与副主任李春临会面。他感谢发改委一直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并指香港特区政府会继续积极推动各方面的政策措施,包括充分发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督导组」的顶层决策平台功能,主动对接国家「十四五」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抓紧国家发展带来的机遇,增强香港发展动能,同时服务国家所需。  

  陈国基今日结束为期三日的北京访问行程,晚上会返港。
 
2023年4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左)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在北京拜会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右)。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左)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在北京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春临(右)会面。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右三)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在北京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春临(左三)会面。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阮慧贤(右四)亦有出席。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在北京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