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继续访问北京(附图/短片)
******************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四月二十七日)继续北京访问行程。
   
  早上,陈国基到访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与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会面,双方就巩固提升香港在国家「十四五」规划下作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定位的政策措施,交流意见。陈国基感谢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政府拓展香港与内地的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包括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去年顺利开幕、多个香港艺术项目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等。随着香港与内地以至全球各地恢复人员正常往来,香港特区政府会全力将香港打造成为国际城市旅游枢纽和「一程多站」示范核心区,向世界各地说好中国故事、香港故事。
   
  陈国基其后到访北京市人民政府,与副市长刘宇辉会面,双方就深化京港合作交流意见。陈国基表示,香港和北京的关系向来密切,多年来通过京港合作机制,不断提升合作的深度和广度,至今涵盖经贸、科技创新、文化创意、教育及公务员培训等多元领域。陈国基期望京港两地深化不同领域的交流合作,加强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国家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下午,陈国基到访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部长王晓萍会面,就吸纳人才、加强人力资源发展等方面交流意见。陈国基介绍香港主动招揽各地人才和补充本港劳动力的需要和情况。其中,香港特区政府推行的「高端人才通行证计划」等各项「抢人才」新措施反应热烈,反映香港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内高度开放和国际化的城市,能担当大湾区人才高地的门户。
   
  陈国基接着到访国家外交部,与部长助理农融会面。陈国基感谢外交部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助力引领「一国两制」在香港实践行稳致远,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同时支持香港特区依照《基本法》发展对外事务,加强与世界各地交流合作,并为在海外遇事港人提供协助。香港特区政府会与外交部驻香港特区特派员公署保持紧密联系,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坚决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
   
  陈国基其后到访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全国青联),与副主席傅振邦会面,就促进香港青年全面发展交流意见。陈国基指出,香港特区政府正全力联同各界持份者,落实去年十二月公布的《青年发展蓝图》,推动香港青年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抓紧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所带来的庞大机遇。他对于全国青联一直以来支持香港与内地青年拓展相互交流表示感谢,并期望相关工作持续深化。
 
2023年4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右)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在北京与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左)会面。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右二)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在北京与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左三)会面。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郑伟源(右一)亦有出席。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右)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在北京与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宇辉(左)会面。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左三)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在北京与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宇辉(右三)会面。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郑伟源(左二)亦有出席。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左)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在北京与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王晓萍(右)会面。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左四)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在北京与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王晓萍(右四)会面。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阮慧贤(左三)亦有出席。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左三)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在北京与国家外交部部长助理农融(右四)会面。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阮慧贤(右三)亦有出席。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右二)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在北京与国家外交部部长助理农融(左二)会面。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阮慧贤(右三)亦有出席。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左)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在北京与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傅振邦(右)会面。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左二)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在北京与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傅振邦(右二)会面。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阮慧贤(左一)亦有出席。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在北京与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会面
政务司司长在北京与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会面
政务司司长在北京与国家外交部部长助理会面
政务司司长在北京与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席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