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一批复必泰疫苗儿童配方运抵香港
***************
  复星医药于今日(四月二十六日)将约九千六百剂供五至十一岁儿童使用的复必泰疫苗儿童配方运送抵港。

  该批复必泰疫苗儿童配方今日抵港后,政府人员随即按既定程序进行检查及核对,以确保疫苗符合产品规格及相关的冷链运输标准。政府亦会把疫苗存放在经验证的超低温冷藏柜,按药厂指定的温度妥善保存。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中心)强烈呼吁市民,特别是幼童、长者和长期病患者,为有效预防2019冠状病毒病,应尽快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疫苗可有效减低一旦感染后的死亡和重症风险。所有六个月大或以上的市民可免费接种首三剂新冠疫苗,中心呼吁所有市民,如仍未完成接种首三剂疫苗,应尽快安排接种以保护自己。

  政府早前公布,属于优先组别的市民(即年届50岁或以上包括居于院舍的长者、18至49岁有长期病患的成年人、六个月大或以上免疫力弱的人士、孕妇及医护人员),不论过往已接种多少剂疫苗,于接种上一剂疫苗或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以较后者为准)超过六个月后,可在二○二三年内免费接种额外的加强剂,他们可经二○二三年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的网上预约,接种指明的免费剂次。由四月二十日起,不属于上述优先组别的市民可自费到私营市场接种加强剂。

  政府早前亦已公布四月底起实施的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和接种点最新安排,最新的接种服务和接种点详情已载于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专题网站
 
2023年4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