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欢迎申请加入「健康校园计划」(附图)
******************
  由禁毒基金支持的「健康校园计划」(计划)现正接受申请,全港中学及由学校选择伙拍的非政府机构可在五月十九日(星期五)或之前提交申请,以推展在二○二三/二四学年开始的活动。计划是一项校本禁毒教育项目,旨在透过多元化个人成长活动和学生自愿参与的校园测检,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巩固他们远离毒品的决心,从而推动健康和无毒校园文化。
 
  为了解二○二二/二三学年计划的推展情况,保安局禁毒处代表今日(四月二十六日)探访已参与计划七年的东华三院甲寅年总理中学,并与师生交流,听取意见。该校利用计划下的拨款安排了多元化活动,包括今日举办的健康及禁毒活动日。活动日设有不同摊位,让学生透过富趣味的互动游戏认清毒害,并紧记应时刻远离毒品。
 
  校方欢迎计划提供了额外资源供学校按自身需要为学生安排最合适的禁毒活动,以建立健康、无毒校园文化。而计划让学校伙拍不同机构安排活动和自愿测检,则增加了校方在推展计划时的灵活性。计划的自愿测检元素亦能巩固学生继续远离毒品的决心。此外,该校学生认为计划让他们有更多机会接收正确毒品资讯,学习如何拒绝毒品诱惑。
 
  计划至今已步入第12年。全港现时约有一半的中学参与,足见计划的成效已受认同。二○二三/二四学年的计划现正接受申请,禁毒处鼓励更多中学及由学校选择伙拍的非政府机构参与,为保护下一代免受毒害出一分力。申请表格及详情载于禁毒处「健康校园计划」网页(www.nd.gov.hk/tc/HSP.html)。如有任何查询,可致电2867 5974/2867 5975/2867 5976或电邮至sb-hspdt@sb.gov.hk
 
2023年4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保安局禁毒处代表今日(四月二十六日)参观已参与「健康校园计划」七年的东华三院甲寅年总理中学,并与师生交流。图示禁毒专员李基舜(右二)了解东华三院心瑜轩安排的模拟校园测检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