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院管理局推出日间放射诊断服务先导计划(附图)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今日(四月二十五日)宣布,推出「日间放射诊断服务先导计划」,邀请临床情况合适的病人转往中央援港应急医院接受放射诊断服务,以缩短病人的轮候时间和纾缓公立医院放射科服务的压力。
   
  医管局发言人说:「计划属自愿性质,医院同事会主动去信邀请合适的病人参与计划,病人会获安排到应急医院接受脑部、鼻窦、眼眶、腹部和/或盆腔、胸腔的电脑扫描,或脊柱、肩部、膝部等磁力共振扫描造影检查。」
   
  先导计划会先于新界东医院联网推行,服务对象为年龄介乎12岁至80岁,属于非紧急、情况稳定及行动自如的非住院病人,包括需要轮候超过八个月的第二优先类别个案,需要轮候超过18个月的例行个案,以及等候排期的合适非紧急个案。为便利病人接受服务,医管局会安排专车接载病人及陪诊人士来往上水港铁站及应急医院。
   
  发言人说:「面对日益殷切的服务需求,医管局冀善用应急医院的设备,提供安全及优质的放射诊断服务,缩短病人轮候时间。若病人在检查后发现结果异常,医护人员便可尽快为其安排诊断及跟进,及早控制病情。」
   
  「先导计划于新界东医院联网展开后,下一步将扩展至新界西医院联网,医管局会不时检讨计划成效,期望稍后逐步涵盖其他联网,惠及更多病人。」
   
  第五波疫情期间,中央政府于落马洲河套区援建应急医院,并命名为中央援港应急医院。随着香港逐步复常,医管局在早前接收应急医院的设施后,随即展开筹备工作,规划应急医院新日间服务模式,以有效运用资源,并配合公营医疗服务需求。
 
2023年4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4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医院管理局今日(四月二十五日)宣布推出「日间放射诊断服务先导计划」,为合适病人提供电脑扫描及磁力共振扫描造影检查。新界东医院联网临床服务统筹冼艺泉医生(左)与医院管理局放射科统筹委员会主席李醒芬医生(右)介绍先导计划内容。
医院管理局今日(四月二十五日)宣布推出「日间放射诊断服务先导计划」,为合适病人提供电脑扫描及磁力共振扫描造影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