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局长率团参与华夏园丁大联欢活动(附图)
**********************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率领来自不同中学、小学、幼稚园及特殊学校的香港校长和教师,在重庆参加国家教育部主办的华夏园丁大联欢活动。
 
  今届华夏园丁大联欢活动在四月二十四日至二十七日举行,旨在透过互动分享,促进国内外华人教育工作者的专业交流和合作,达致互相砥砺、共同发展的目的。
 
  蔡若莲博士在昨日(四月二十四日)上午举行的活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教育局一直全力推动与内地的教育合作,以及教师专业交流和成长。她期望藉华夏园丁大联欢活动,促进优秀教学理念的推广,加强海内外教育同行的合作互动和友谊,为未来携手提升教育质量奠定良好的基础。
 
  其后,她听取不同教育单位作出的专题报告,了解不同地方的最新教育发展。  
 
  今日(四月二十五日),蔡若莲博士参访四川美术学院,并与学院领导座谈。她其后与在渝香港学生会面,了解他们在当地升学和生活的情况。
 
  傍晚,蔡若莲博士与重庆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及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代表会晤,就加强渝港教育合作交换意见。
 
  她表示香港和重庆一直鼓励和支持两地高等院校交流合作、缔结姊妹学校、进行师生交流,以及各种考察和体验项目。她很高兴与重庆市领导就深化两地合作进一步交流,携手积极推动两地的教育合作踏上新征程。

  蔡若莲博士明日(四月二十六日)将访问成都。
 
2023年4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昨日(四月二十四日)率团在重庆参加国家教育部主办的华夏园丁大联欢活动。图示蔡若莲博士(前排左十二)与国家教育部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刘锦(前排左十)、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刘宴兵(前排左十一)、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前排左九)及香港代表团成员在活动开幕式合照。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左)今日(四月二十五日)到访四川美术学院,并与学院副院长焦兴涛(右)会面。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中)今日(四月二十五日)参观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左四)今日(四月二十五日)在重庆与当地香港学生会面,了解他们在渝升学和生活的情况。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左四)今日(四月二十五日)在重庆与重庆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王雯(左五)会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