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约5 500名杰出学生于二○二二/二三学年获政府颁发奖学金(附图)
**********************************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今日(四月二十五日)于2023年度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奖学基金及自资专上教育基金奖学金联合颁奖典礼颁授奖状予两项基金在二○二二/二三学年的得主。

  约5 500名优秀专上学生获颁奖学金和奖项,涉及奖学金额约为1亿7,000万元。两项基金亦设有「展毅表现奖」和「展毅奖学金」,以嘉许有特殊教育需要的优秀专上学生。而今年共约550名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生获奖。

  李美嫦表示,政府锐意吸引和培育人才。此两项奖学金计划不但表扬有卓越表现的本地学生,同时吸引杰出的非本地学生来港就学,从而提升香港作为区域教育枢纽的地位及推动香港的蓬勃发展。

  政府于二○○八年成立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奖学基金,目的是吸引更多优秀本地学生留港升学和出色的非本地学生来港就学。政府奖学基金下共有五项奖学金及奖项,分别为「卓越表现奖学金」、「特定地区奖学金」、「才艺发展奖学金」、「外展体验奖」和「展毅表现奖」,颁发予修读全日制公帑资助副学位、学士学位及以上程度课程的学生。二○二二/二三学年的获奖者有约2 000名,包括约1 300名本地及约700名非本地学生获奖;按修课程度划分,则有约1 300名学生修读学士学位及以上程度课程,其余约700名则修读副学位课程。

  「特定地区奖学金」计划下设有「一带一路奖学金」,以鼓励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学生来港升读大学。二○二二/二三学年共有100名来自23个「一带一路」国家/地区的学生首次获奖。

  至于自资专上奖学金计划,则由政府于二○一一年起透过自资专上教育基金设立,以推动本港自资专上界别优质及持续的发展。计划共有五项奖学金及奖项,分别为「卓越表现奖学金」、「最佳进步奖」、「才艺发展奖学金」、「外展体验奖」及「展毅奖学金」,颁发予修读全日制经本地评审自资副学位或学士学位课程的学生。二○二二/二三学年的获奖者有约3 300名本地学生及约200名非本地学生;按修课程度划分,则有约2 100名学生修读学士学位课程,其余约1 400名修读副学位课程。 
   
  参与两项计划的院校名单详列于附件一。获奖人数的分布情况表列于附件二。有关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奖学基金所颁发奖学金和奖项的详情,可浏览教育局网页(www.edb.gov.hk/tc/edu-system/postsecondary/local-higher-edu/publicly-funded-programmes/scholarship.html)。有关自资专上教育基金及自资专上奖学金计划的详情,则可浏览自资专上教育委员会网页(www.cspe.edu.hk/tc/index.html)。
 
2023年4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今日(四月二十五日)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奖学基金及自资专上教育基金奖学金联合颁奖典礼致辞。
教育局今日(四月二十五日)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奖学基金及自资专上教育基金奖学金联合颁奖典礼。图示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右二)颁发奖状予获得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奖学基金奖学金的学生。
教育局今日(四月二十五日)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奖学基金及自资专上教育基金奖学金联合颁奖典礼。图示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中)颁发奖状予获得自资专上教育基金奖学金的学生。
教育局今日(四月二十五日)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奖学基金及自资专上教育基金奖学金联合颁奖典礼。图示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前排中)、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奖学基金督导委员会委员罗宝文(前排右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奖学基金督导委员会及投资委员会委员甘博文博士(前排左二)及其他嘉宾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奖学基金的奖学金得主合照。
教育局今日(四月二十五日)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奖学基金及自资专上教育基金奖学金联合颁奖典礼。图示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前排中)、自资专上教育委员会辖下的支援措施小组委员会主席黄锦沛(前排左四)及其他嘉宾与自资专上教育基金的奖学金得主合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