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率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访问东莞和佛山(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四月二十三日)继续率领香港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到访大湾区内地城巿,分别在东莞和佛山参观物流设施、创科项目及企业。
   
  早上,李家超与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带领的一组立法会议员到访东莞—香港国际空港中心项目,了解由东莞市人民政府与香港机场管理局(机管局)合作的香港国际机场物流园的发展。李家超表示,很高兴机管局与东莞市人民政府在今年二月中签署了《关于「东莞—香港国际机场物流园暨空侧海空联运码头」项目的合作框架协议》,落实和促进「海空货物联运」模式的长远发展。最新数据显示,香港国际机场去年继续成为全球航空货运量最大的机场。他表示港莞会继续加强推动在物流互联互通方面的合作。
   
  其后,李家超一行到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机提供商华为的终端总部华为小镇参观,了解该公司的最新发展和各项技术研发成果。
   
  中午,李家超一行与当地港商午宴,了解他们在东莞的投资和经营情况。李家超赞扬在东莞扎根多年的港资企业是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先行者,他期望港商继续发挥桥梁作用,持续转型升级,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作出贡献,推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
   
  下午,李家超转抵佛山,与另一组由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带领的立法会议员到访佛山「城市大脑」系统中心,了解佛山在智能化城市管理应用方面的发展。他们随后到访库卡机器人(广东)有限公司,了解研发和生产工业机械人的流程。李家超指,佛山应用智能化城市管理的经验和智能工业机械人制造产业的发展正好与香港作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的定位优势互补,共同打造大湾区智慧城市和创科高地。
   
  晚上,李家超一行出席由广东省政协副主席、佛山市委书记郑轲先生和佛山市市长白涛先生所设的交流餐敍。李家超表示,香港在商贸、物流和管理等方面有丰富经验,特区政府会继续推动及加强与大湾区内地城市的产业对接。
   
  在东莞和佛山期间,两组立法会议员亦分别到访东莞的现代牙科技术(东莞)有限公司、华阳湖国家湿地公园、鰜鱼洲文创园,以及佛山的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岭南天地和南风古灶。
   
  李家超明日(四月二十四日)将率领访问团在广州继续最后一天的访问行程。
 
2023年4月23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0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四月二十三日)率领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到访东莞。图示(右起)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香港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林天福、李家超、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以及其他访问团成员参观东莞—香港国际空港中心,了解中心的发展。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四月二十三日)率领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到访东莞。图示李家超(中)参观东莞—香港国际空港中心,并听取香港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林天福(左)讲解管制空运货物安检设施的运作。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四月二十三日)率领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到访东莞。图示李家超(左一)、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左三)和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左四)参观东莞—香港国际空港中心,并听取香港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林天福(左二)介绍管制空运货物安检设施的运作。
行政长官李家超率领的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今日(四月二十三日)进行第三天访问。图示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前排左五)、碧桂园集团创始人杨国强(前排左四)、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前排左六)、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前排左八)和立法会议员参观位于佛山的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
行政长官李家超率领的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今日(四月二十三日)进行第三天访问。图示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左二)听取碧桂园集团创始人杨国强(左一)讲解位于佛山的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内机器人餐厅的运作。
行政长官李家超率领的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今日(四月二十三日)进行第三天访问。图示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前排左二)听取碧桂园集团创始人杨国强(前排左一)讲解位于佛山的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内机器人餐厅的运作。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四月二十三日)率领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到访东莞。图示李家超(前排右二)、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前排右三)和华为监事会主席郭平(前排右一)参观华为小镇的图书馆。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四月二十三日)率领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到访东莞。图示(左起)立法会主席梁君彦、李家超、东莞市委书记肖亚非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何靖乘搭小火车参观华为小镇。
行政长官李家超率领的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今日(四月二十三日)进行第三天访问。图示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右二)与立法会议员参观佛山岭南天地,以了解佛山的文化保育政策。
行政长官李家超率领的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今日(四月二十三日)进行第三天访问。图示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右二)和立法会议员参观位于佛山岭南天地的简氏别墅。
行政长官李家超率领的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今日(四月二十三日)进行第三天访问。图示政务司司长陈国基(第一排左六)、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第一排右五)、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第二排右七)和立法会议员在位于佛山岭南天地的简氏别墅合照。
行政长官李家超率领的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今日(四月二十三日)进行第三天访问。图示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右)和立法会议员参观位于佛山岭南天地的简氏别墅。
行政长官李家超率领的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今日(四月二十三日)进行第三天访问。图示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左三)和立法会议员参观位于佛山岭南天地的文会里嫁娶屋。
行政长官李家超率领的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今日(四月二十三日)进行第三天访问。图示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前排左九)、佛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丁锡丰(前排中)、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前排右八)、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前排左六)和立法会议员在南风古灶合照。
行政长官李家超率领的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今日(四月二十三日)进行第三天访问。图示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左二)、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左三)和立法会议员参观南风古灶,了解中国的陶瓷文化。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四月二十三日)率领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到访东莞。图示(第一排左十一起)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何靖、东莞市委书记肖亚非、李家超、立法会主席梁君彦、东莞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连汉森、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李焕春、时代集团主席杨华强、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及其他嘉宾于在莞港商午宴合照。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四月二十三日)率领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到访东莞。图示李家超于在莞港商午宴中致辞。
行政长官李家超率领的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今日(四月二十三日)进行第三天访问。图示(左起)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何靖、李家超、佛山市委书记郑轲、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李焕春和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参观佛山城市大脑,了解应急指挥中心的运作。
行政长官李家超率领的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今日(四月二十三日)进行第三天访问。图示李家超(右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何靖(右三)、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左三)、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左二)和立法会议员参观库卡机器人(广东)有限公司,了解机械人工业的发展。
行政长官李家超率领的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今日(四月二十三日)进行第三天访问。图示李家超(左二)听取库卡机器人(广东)有限公司代表讲解机械臂的操作。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四月二十三日)率领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到访佛山。图示李家超在佛山市领导餐敍中致辞。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四月二十三日)率领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到访佛山。图示李家超(左七)、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何靖(左六)、佛山市委书记郑轲(右七)、佛山市市长白涛(右五)、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李焕春(左四)、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右六)、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右四)、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右二)、立法会议员和其他嘉宾在佛山市领导餐敍合照。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率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参观东莞—香港国际空运中心
行政长官率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参观东莞华为小镇
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到访位于佛山的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
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到访佛山岭南天地
行政长官率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参观库卡机器人(广东)有限公司
行政长官率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作四天访问期间在佛山会见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