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率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继续访问行程(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四月二十二日)率领香港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继续第二天访问行程。

  早上,李家超率领代表团到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深圳的总部考察,了解该公司在汽车、轨道交通、新能源和电子等领域的最新发展,并体验立体智能交通系统「云巴」。

  下午,李家超与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带领的一组立法会议员到访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了解该公司无人机系统、手持影像系统、机器人教育等业务的发展。

  李家超一行其后到访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并与当地的香港青年茶叙,了解他们的发展和工作情况。梦工场由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深圳市青年联合会、香港青年协会三方共同发起成立,在二○一四年正式运营,至去年底累计孵化300多队香港创业团队。

  李家超表示特区政府将为香港青年提供更多创业支援,加深他们对内地青年双创基地和双创政策的认识,帮助青年在前海发展事业、成就梦想。

  晚上,李家超一行出席由东莞市委书记肖亚非先生和东莞市市长吕成蹊先生所设的交流餐叙。李家超表示,期望继续与大湾区内地城市有更多、更紧密和更创新的高水平合作,推进大湾区建设更上新台阶。

  在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带领下,另一组立法会议员下午在深圳到访腾讯集团的总部,了解内地金融科技和网络业务的最新发展。他们亦参观了被列为深圳市文物保护单位的南头古城,了解深圳市在保育历史建筑与发展旅游业方面的工作。  

  李家超明日(四月二十三日)将率领访问团到东莞和佛山继续访问行程。
 
2023年4月2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2时0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四月二十二日)率领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到访深圳。图示行政长官李家超(右二)、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左二)、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左一)在比亚迪展厅听取比亚迪集团董事长及总裁王传福(右一)讲解弗迪动力电驱桥产品。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四月二十二日)率领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到访深圳。图示行政长官李家超(右一)及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右三)在比亚迪集团董事长及总裁王传福(右二)陪同下,参观针刺实验室。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四月二十二日)率领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到访深圳。图示行政长官李家超(右二)、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右三)、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右四)和比亚迪集团董事长及总裁王传福(右一)参观比亚迪云巴。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四月二十二日)率领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到访深圳。图示行政长官李家超(右一)在比亚迪集团董事长及总裁王传福(左一)陪同下参观比亚迪巴士。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四月二十二日)率领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到访深圳。图示行政长官李家超(右)参观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四月二十二日)率领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到访深圳。图示行政长官李家超(左四)、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右一)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左三)参观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四月二十二日)率领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到访深圳。图示李家超(左二)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与香港创业青年交流。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四月二十二日)率领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到访深圳。图示图示行政长官李家超(右二)、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右五)、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右一)和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右三)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与香港创业青年交流。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四月二十二日)率领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到访东莞。图示李家超(前排右四)在东莞与东莞市委书记肖亚非(前排右五)、东莞市市长吕成蹊(前排右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何靖(前排右三)、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李焕春(前排右一),以及代表团成员在东莞市领导餐叙前合照。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四月二十二日)率领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到访东莞。图示李家超在东莞市领导餐叙中致辞。
行政长官李家超率领的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今日(四月二十二日)进行第二天访问。图示政务司司长陈国基(第二排左六)、深圳市委常委及统战部部长王强(第二排左七)、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第二排右七)、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第二排左三)和立法会议员与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员工和参与「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的青年在腾讯集团总部合照。
由行政长官李家超率领的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今日(四月二十二日)进行第二天访问。图示政务司司长陈国基(第二排左六)、深圳市委常委及统战部部长王强(第二排左七)、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第二排左八)、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第二排左三)和立法会议员与腾讯集团总部员工和参与「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的青年自拍。
行政长官李家超率领的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今日(四月二十二日)进行第二天访问。图示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左二)和立法会议员听取腾讯集团总部代表介绍。
由行政长官李家超率领的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今日(四月二十二日)进行第二天访问。图示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右二)和立法会议员参观腾讯集团总部,以了解智慧科技。
由行政长官李家超率领的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今日(四月二十二日)进行第二天访问。图示政务司司长陈国基(第一排右六)、深圳市委常委及统战部部长王强(第一排右七)、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第一排右四)、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第二排右七)和立法会议员在南头古城合照。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四月二十二日)率领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到访深圳。图示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右二)、深圳市委常委及统战部部长王强(右三)、创新及科技局局长孙东教授(右四)和立法会议员参观南头古城数字展厅。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四月二十二日)率领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到访深圳。图示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右一)在南头古城与香港青年交谈。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率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到访深圳参观比亚迪展厅
行政长官率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作四天访问期间在深圳会见传媒
行政长官率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到访深圳参观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
行政长官率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参观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
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到访腾讯集团总部及南头古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