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结束访问北京(附图/短片)
******************
  正在北京的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分别拜会了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港澳办)、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银保监会),并到访北京交易所(北交所)。
 
  陈茂波早上与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肖远企和丛林会面。陈茂波介绍了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的最新财金发展情况,并感谢中国银保监会一直支持香港巩固和提升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以及强化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和风险管理中心功能。双方亦讨论加强监管合作和深化内地与香港金融市场的互联互通。
 
  随后,陈茂波拜会港澳办副主任杨万明。陈茂波表示,港澳办主任夏宝龙到香港的考察行程,深入各阶层、各领域,社会高度关注并有热烈的回响。香港特区政府会继续在新时代、新阶段下,全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在金融和经济等各个领域,充分发挥好香港的优势,贡献国家发展。
 
  下午,陈茂波到访北交所,了解北交所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融资发展,以及服务国债和地方政府债券发行等的情况,并与北交所董事长周贵华以及北京市政府主事金融的官员会面和交流,讨论加强双方面的合作。
 
  随行的包括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财经事务)甄美薇、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余伟文、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行政总裁梁凤仪、保险业监管局行政总监张云正等。
 
  陈茂波晚上会返抵香港。 
 
2023年4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在北京进行最后一日访问,并拜会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杨万明(右)。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前排左三)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在北京进行最后一日访问,并在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前排左二)陪同下,拜会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杨万明(前排右三)。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财经事务)甄美薇(前排左一)、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余伟文(前排右二)、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行政总裁梁凤仪(后排左二)和保险业监管局行政总监张云正(前排右一)亦有出席。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三)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在北京进行最后一日访问,并在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左二)陪同下,与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肖远企(右四)和丛林(右三)会面。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财经事务)甄美薇(左一)、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余伟文(左四)和保险业监管局行政总监张云正(左五)亦有出席。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中)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在北京进行最后一日访问,并在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右四)陪同下,与北京交易所董事长周贵华(左四)、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许心超(左五),以及北京市政府主事金融的官员会面。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财经事务)甄美薇(右三)、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余伟文(左三)、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行政总裁梁凤仪(右二)和保险业监管局行政总监张云正(左二)亦有出席。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三)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在北京进行最后一日访问,并与北京交易所董事长周贵华(右一)以及北京市政府主事金融的官员会面。

网上广播

财政司司长结束访问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