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及物流局成立海运及港口发展策略专责小组
*********************
  运输及物流局今日(四月十九日)公布于香港海运港口局辖下海运及港口发展委员会下成立海运及港口发展策略专责小组,就进一步推动香港国际航运中心的发展策略提出行动纲领。
 
  专责小组主要负责以下工作:

(1)就以下范畴制订策略,包括:
  • 提升船舶融资、海事保险、海事仲裁和船舶管理等业务,让香港成为全球领先的高端航运服务市场;
  • 助力全球海运和港口业务向零碳排放转型;
  • 推动航运智能化和数字化发展;及
  • 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及国际航运界的交流协作。

(2)推展研究以制订促进高端航运服务业及相关领域的策略,以维持香港海运港口业的竞争力;和

(3)调研及建议措施以巩固香港国际航运中心的地位,包括加强与国际和大湾区业界的交流。

  专责小组由海运及港口业不同界别的专家组成,涵盖船东、付货人、海事保险、海事仲裁、税务和商品贸易。专责小组讨论相关议题时将邀请其他业界领袖及相关决策局或部门出席会议。专责小组的成员名单载于附件。

  ​运输及物流局发言人说:「正如二○二三至二四年度《财政预算案》公布,专责小组的成立旨在就主要策略提出行动纲领,以加速香港高端航运服务业群的发展,并进一步巩固香港国际航运中心的地位。专责小组目标在二○二三年年底前公布行动纲领。」
 
2023年4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25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