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文化艺术盛事基金」开始接受申请
****************
  「文化艺术盛事基金」(文艺盛事基金)今日(四月十九日)起正式接受申请。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于二○二二年底推出文艺盛事基金先导计划,在文化艺术盛事委员会全面投入运作前接受拟于二○二三年内举办的大型文艺活动的申请。经审议后获批活动中,巴塞尔艺术展香港展会2023和Art Central 2023已于三月下旬顺利举行,分别吸引约八万六千名和四万名访客。

  文艺盛事基金旨在吸引和支持国际和大型文化艺术活动落户香港,资助由私营或非政府机构在港举办的大型文化艺术盛事,以打造香港成为文化艺术之都,为文化艺术界提供发挥机会,促进香港发展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相关文化艺术盛事须能够吸引香港和/或海外广大群众的兴趣;促进香港发展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和全球旅客的目的地,以及文化艺术界和创意产业的发展;并有助文化艺术和创意产业建设,提升文化艺术界和创意产业的生态圈。政府在审核申请时,会考虑申请者和项目团队的活动管理实力和能力,包括技术可行性和财务规划。
   
  有关详情及申请表格请浏览网页www.cstb.gov.hk/tc/councils-boards-and-committees/mega-arts-and-cultural-events-committee.html
 
2023年4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