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欢迎立法会通过税务宽免及提高子女免税额
*********************
  署理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浩濂欢迎立法会今日(四月十九日)通过《2023年税务(修订)(子女免税额及税务宽免)条例草案》,落实政府在二○二三至二四年度《财政预算案》提出的两项建议,包括:
 
  1. 宽减二○二二/二三课税年度百分之百的薪俸税、个人入息课税和利得税,每宗个案以6,000元为上限;以及
  2. 由二○二三/二四课税年度起,增加薪俸税和个人入息课税下的子女基本免税额及子女出生课税年度的额外免税额,由120,000元增至130,000元。
 
  陈浩濂说:「该两项建议的主要目标是减轻纳税人的负担。一次性税务宽减可惠及约190万名薪俸税及个人入息课税纳税人,以及133 500家须缴税的企业,政府的收入将因而减少约92亿元。至于增加子女免税额的措施,则将可惠及约324 000名纳税人,政府每年的税收因而减少约6亿1,000万元。」
 
  税务宽减会在纳税人二○二二/二三课税年度的最终应缴税款中反映。此外,税务局会按新的子女免税额为纳税人计算二○二三/二四课税年度暂缴税款。
 
2023年4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2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