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在英国伦敦出席创新金融全球峰会(附图)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昨日(伦敦时间四月十七日)出席在伦敦金融城举行的2023创新金融全球峰会。峰会为期两天,投资推广署是今年的主要支持机构之一,欢迎来自世界各地金融服务和金融科技生态圈的约2 000名参与者,一起探讨业界当前和未来面对的关键事宜。

  许正宇在创新金融全球峰会出席题为「香港透过发展虚拟资产和『第三代互联网』业务,崛起成为新世代国际金融中心的蓝图」的炉边对话。 他指出,香港一直对全球从事虚拟资产业务的创新人员抱持开放和共融的态度,而去年十月发布的有关香港虚拟资产发展的政策宣言,可以为促进虚拟资产行业可持续和负责任地发展提供有利环境。他并介绍香港最新的立法工作,为虚拟资产服务提供者制定发牌制度,根据该制度,持牌交易所必须遵守打击洗钱和恐怖分子资金筹集的要求,以及关于投资者保护的监管要求。

  为加快Web3生态系统的发展,许正宇表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二○二三至二四年度《财政预算案》中已预留了5,000万港元,用于举办大型国际会议和盛事,促进业界和企业了解Web3的前沿发展,并推动跨界别业务合作。

  昨日,许正宇会见了英国Z/Yen集团董事长Michael Mainelli教授和英国Z/Yen集团行政总裁Mike Wardle。许正宇欢迎该集团多年来在《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中持续肯定香港作为全球领先金融中心的优势,并表示香港会继续听取意见,推进改革,以强化香港的资本市场。

  许正宇并会见了英仕曼集团首席执行官Luke Ellis。英仕曼集团是一家活跃于全球投资市场的公司,为其环球客户管理约1,400亿美元的资金。许正宇在会面中指出,香港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兼享中国和全球优势的地方,这个独一无二的特点,令香港成为内地通往世界金融市场和接触环球投资者的门户。

  许正宇将于四月十八日继续访问英国伦敦的行程。
 
2023年4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8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左)昨日(伦敦时间四月十七日)于英国伦敦出席2023创新金融全球峰会时,参观投资推广署的大型宣传摊位。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左)昨日(伦敦时间四月十七日)于英国伦敦出席2023创新金融全球峰会时,参观投资推广署的大型宣传摊位。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左)昨日(伦敦时间四月十七日)于英国伦敦出席2023创新金融全球峰会,参与题为「香港透过发展虚拟资产和『第三代互联网』业务,崛起成为新世代国际金融中心的蓝图」的炉边谈话。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左二)昨日(伦敦时间四月十七日)于英国伦敦会见英国Z/Yen集团董事长Michael Mainelli教授(右二)和英国Z/Yen集团行政总裁Mike Wardle(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