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发展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发展局局长甯汉豪今日(四月十五日)参与考察活动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发展局局长︰今日我非常感谢夏宝龙主任和港澳办的考察团队来考察关于北部都会区及交椅洲人工岛的规划和发展进展。今日下午我首先在展城馆向考察团队介绍这两个重要项目的工作,接着刚才来到我们借用的莲塘/香园围口岸,希望考察团队看到北部都会区其中一个很大的发展范围。今日我主要介绍了这两个重要的造地项目,对于香港未来发展的重要性,以及因应它们的策略位置,如何与大湾区的整体发展产生协同效应,优势互补,既帮助我们应对当前香港土地短缺的问题,亦是投资未来,为香港开创新局面。

  这两个项目,我想大家都知道,除了为我们提供大量的土地兴建住房,亦为我们提供很多经济用地和社区设施用地,既能够巩固我们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亦可以驱动香港成为国际创科中心,全面发挥「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优势。夏主任备悉北部都会区和交椅洲人工岛两个发展项目的策略意义和定位,亦表示这两个项目关系到市民的福祉、下一代的发展机会,以至香港的未来,所以他肯定和鼓励特区政府着眼长远积极谋划发展的努力,希望社会各界团结一致,支持政府做好这方面的工作。
 
2023年4月15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8时3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