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入境事务学院开放日推广「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附图)
***************************
  为响应「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入境事务学院(学院)今日(四月十五日)举行开放日,吸引超过2 700名市民参加。入境事务处(入境处)藉着开放日活动,包括讲解及演示入境处的日常工作、展览导赏、亲身体验、摊位游戏等,提高市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并展示入境处在维护和落实「一国两制」、保障国家安全,以及坚守国家南大门的信念和使命。

  配合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国家安全 稳定繁荣基石」,学院设置不同的展览,以互动形式让市民了解入境处致力维护国家安全、保障香港稳定繁荣的工作与成效,展览包括介绍侦测可疑证件的技术、反恐工作、战术装备等。入境处同时向市民推广一同负起维护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的共同义务。

  入境处青少年领袖团亦设置摊位,除了由队员分享训练和活动点滴,亦透过展览及虚拟实境体验,让市民感受火箭升空进入外层空间和探测器着陆火星进行科学考察的重要时刻,从而了解「太空安全」的要素及认识中国航天科技发展的辉煌成就。

  其间,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到访学院,在入境处首长级人员陪同下,与市民一起参观展览及观赏表演。为增添活动气氛,入境处乐队现场演奏多首具有特色的中式军乐及作出乐队花式表演,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和爱国情怀。而入境处仪仗队在步操演示中排列出一颗五角星,标志着「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五大要素,藉此加深市民对国家安全的认识。此外,青山湾入境事务中心的紧急应变队则示范如何利用不同枪械及防暴装备,专业迅速地处理中心的紧急情况,展示入境处在化解破坏社会安全事件的应变能力。
 
2023年4月15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为响应「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入境事务学院今日(四月十五日)举行开放日。图示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前排中)在入境事务处首长级人员陪同下,与一众参与活动的入境事务队成员大合照。
为响应「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入境事务学院今日(四月十五日)举行开放日。图示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前排中)在入境事务处处长区嘉宏(前排左)陪同下参观展览摊位。
为响应「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入境事务学院今日(四月十五日)举行开放日。图示市民在入境事务处青少年领袖团队员协助下,透过虚拟实境体验,认识「太空安全」这个重点领域。
为响应「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入境事务学院今日(四月十五日)举行开放日。图示市民参观展览摊位。
入境事务队成员今日(四月十五日)在为响应「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举办的开放日向市民展示入境事务处的战术装备。
为响应「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入境事务学院今日(四月十五日)举行开放日。图示市民模拟使用非触式e-道服务。
入境事务处乐队今日(四月十五日)在为响应「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举办的开放日表演。
为响应「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入境事务学院今日(四月十五日)举行开放日。图示入境事务处仪仗队排列成一颗五角星,象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五大要素。
青山湾入境事务中心的紧急应变队今日(四月十五日)在为响应「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举办的开放日进行枪械及战术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