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水墨大师吕寿琨(一九一九年至一九七五年)的作品于芝加哥大放异彩(附图)
**************************************
  在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香港驻纽约经贸办)的支持下,传奇水墨大师吕寿琨在北美洲的首次大型个人展览将于明日(芝加哥时间四月十五日)在芝加哥艺术博物馆正式开幕。

  吕寿琨的画风融会古今、结合虚实、贯通中西。是次展览将带领观众探索吕氏三十多幅精彩作品,包括著名的禅画系列。

  香港驻纽约经贸办处长聂继恩对于能够赞助是次展览感到光荣。她表示,吕寿琨是香港新水墨运动的先驱,为二十世纪中后期中华艺术的发展带来新气象。吕寿琨亦热衷提携后辈,不少当代艺术家受他启发。吕氏对后世艺术文化发展影响深远。

  聂继恩说:「香港是一个创意盎然的城市。我们拥有多元蓬勃的文化艺术社群,是世界各地艺术家追寻梦想的绝佳之地。」

  聂继恩感谢芝加哥艺术博物馆和香港中文大学文物馆推动这项特别活动。 她续说:「是次展览彰显香港和美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交流互赏。」

  吕寿琨一九一九年生于广州,一九四八年移居香港。他于一九五四年首次在香港举行个人展览,作品期后多次在英国和美国展出。他于一九六○年代在香港发起新水墨运动,为国画注入新生命。吕寿琨善于入古出新,巧妙地透过作品,把中西艺术文化的精髓发挥得淋漓尽致,为推动二十世纪现代水墨艺术发展作出巨大贡献。

  展览明日起至七月十六日举行。详情可浏览网页(只有英文)。
 
2023年4月15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9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在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香港驻纽约经贸办)的支持下,传奇水墨大师吕寿琨在北美洲的首次大型个人展览将于明天(芝加哥时间四月十五日)在芝加哥艺术博物馆正式开幕。是次展览展出三十多幅吕寿琨的作品,包括他著名的禅画系列。图示吕寿琨作品《禅画》。
在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香港驻纽约经贸办)的支持下,传奇水墨大师吕寿琨在北美洲的首次大型个人展览将于明天(芝加哥时间四月十五日)在芝加哥艺术博物馆正式开幕。是次展览展出三十多幅吕寿琨的作品,包括他著名的禅画系列。图示吕寿琨作品《禅画》。
在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香港驻纽约经贸办)的支持下,传奇水墨大师吕寿琨在北美洲的首次大型个人展览将于明天(芝加哥时间四月十五日)在芝加哥艺术博物馆正式开幕。是次展览展出三十多幅吕寿琨的作品,包括他著名的禅画系列。图示吕寿琨作品《岩-桂林象鼻山》。
在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香港驻纽约经贸办)的支持下,传奇水墨大师吕寿琨在北美洲的首次大型个人展览将于明天(芝加哥时间四月十五日)在芝加哥艺术博物馆正式开幕。是次展览展出三十多幅吕寿琨的作品,包括他著名的禅画系列。图示吕寿琨作品《晓》。
在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香港驻纽约经贸办)的支持下,传奇水墨大师吕寿琨在北美洲的首次大型个人展览将于明天(芝加哥时间四月十五日)在芝加哥艺术博物馆正式开幕。是次展览展出三十多幅吕寿琨的作品,包括他著名的禅画系列。图示吕寿琨作品《晓之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