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推广香港的金融科技和绿色金融优势(附图)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昨日(布鲁塞尔时间四月十三日)展开比利时布鲁塞尔的访问行程。他与金融界领袖会面,并在一个高端对话场合上推广香港在金融科技和绿色金融领域的优势。
   
  在题为 「香港作为亚洲金融科技和绿色金融之都的独特地位」的高端对话暨晚宴上,许正宇向与会的金融界持份者表示,减少碳排放和实现可持续发展是世界各地政府和机构最优先关注的事项。他指出,欧洲的相关法律将达到欧洲联盟(欧盟)的气候目标,即在二○三○年前将欧盟的排放量减低至少百分之五十五,订为一项法律责任,而香港的目标是在二○三五年前减少百分之五十的碳排放,并在二○五○年前实现碳中和。
   
  许正宇说:「香港的绿色金融有长足发展。二○二二年,在香港安排或发行的绿色和可持续债务超过805亿美元。」他并补充说香港特区政府在今年二月发行了1.01亿美元的代币化绿色债券,是全球首批由政府发行的同类债券,结合科技,以进一步强化对可持续议题的意识。
   
  至于金融科技,许正宇指出,香港在去年十月发布有关虚拟资产在港发展的政策宣言,为虚拟资产创新能可持续地蓬勃发展确定了政策立场和方针。   
   
  许正宇表示:「欧盟和香港均是绿色金融领域的先驱者。我们期待与欧盟合作,通过运用科技促进一个更美好的绿色世界。」
   
  昨日较早时,许正宇会见了比利时国家银行总监Tom Dechaene及比利时国家银行研究部主管Xavier Debrun。比利时国家银行自一八五○年以来一直是比利时的中央银行。许正宇与Tom Dechaene交流两地的最新金融发展,并分享香港赖以维持市场稳定的金融监管制度。  
   
  许正宇亦礼节性拜会中国驻欧盟使团临时代办王红坚。许正宇向王红坚表示,香港在恢复与内地和世界其他地方的联系后,已迈向由治及兴的新阶段。
   
  同日,许正宇参观位于布鲁塞尔市中心的FIRe创新中心,该中心是一个致力促进数字金融,包括金融科技、保险科技和合规科技的重要枢纽。是次参观由FinTech Belgium 安排,该组织旨在促进从事金融服务行业公司的伙伴关系。
   
  许正宇将于四月十四日(布鲁塞尔时间)继续在布鲁塞尔的访问行程。
 
2023年4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左三)昨日(布鲁塞尔时间四月十三日)于比利时布鲁塞尔与比利时国家银行总监Tom Dechaene(右一)及比利时国家银行研究部主管Xavier Debrun(右二)会面。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左)昨日(布鲁塞尔时间四月十三日)于比利时布鲁塞尔礼节性拜会中国驻欧盟使团临时代办王红坚(右)。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右)昨日(布鲁塞尔时间四月十三日)于比利时布鲁塞尔参观位于市中心的FIRe创新中心,一个致力促进数字金融,包括金融科技、保险科技和合规科技的重要枢纽。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右)昨日(布鲁塞尔时间四月十三日)于比利时布鲁塞尔参观位于市中心的FIRe创新中心,一个致力促进数字金融,包括金融科技、保险科技和合规科技的重要枢纽。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昨日(布鲁塞尔时间四月十三日)于比利时布鲁塞尔在题为「香港作为亚洲金融科技和绿色金融之都的独特地位」的高端对话暨晚宴上发表主题演讲。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后排右二)昨日(布鲁塞尔时间四月十三日)于比利时布鲁塞尔在题为「香港作为亚洲金融科技和绿色金融之都的独特地位」的高端对话暨晚宴上,和与会的金融界持份者交流。旁为欧洲──亚洲中心主席Piet Steel(后排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