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北部都会区督导委员会」举行第二次会议
*******************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四月十一日)主持「北部都会区督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在会议上,委员会成员就新田科技城的规划作出讨论并提供意见。新田科技城是北部都会区的主要发展项目,将与深圳重点创科发展集群形成强大的协同效应,驱动香港发展成国际创新科技中心。新田科技城亦将成为一个优质、健康、绿色生活的新社区。
 
  会议亦备悉各决策局及部门为制定今年稍后公布的北部都会区行动纲领及具体计划所提出的各项倡议和建议的进度。
 
  此外,会议备悉由财政司司长主持的「北部都会区谘询委员会」和与深圳设立并由财政司副司长领导港方代表的「对接北部都会区发展策略专班」的工作。两者均已举行首次会议。会议亦就更好地推广北部都会区发展及公众参与提供了指导。
 
  「北部都会区督导委员会」于二○二二年十二月成立,由行政长官担任主席及主要委任官员参与,为北部都会区的发展提供高层次的政策指导和监督。
 
2023年4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2时3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