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本港抗流感病毒药物整体供应维持稳定
*****************
  政府发言人今日(四月十一日)表示,就用以治疗感染甲型和乙型流感病毒病人的抗病毒药物奥司他韦(特敏福),政府一直按应变计划储备抗病毒药物及监察供应情况,并已积极联系相关药物分销商,确保本港抗病毒药物的整体供应维持稳定。

  发言人指出,卫生署一直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流感大流行应变计划」储备抗病毒药物。根据计划,政府已储备足够剂量(约1 100万剂)的抗病毒药物,其中约九成是奥司他韦,包括口服胶囊和口服液制剂。卫生署亦有一直留意市场的抗病毒药物供应。

  本地市场数据显示,现时特敏福口服胶囊供应稳定,而特敏福口服液制剂的供应则暂时略为紧张。因应有关情况,相关药物分销商正调拨有关口服液制剂供应本地市场需要。与此同时,卫生署亦正积极协调相关分销商,以期在需要时尽快将政府储备的抗病毒药物(包括口服液制剂)调拨予私营医疗市场,确保药物供应足够。

  发言人亦提醒市民,香港已踏入流感季节,预期本地季节性流感活跃程度于短期内会处于较高水平。发言人呼吁社会各界提高警觉及采取相应措施预防流感,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是其中一种预防季节性流感及其并发症的有效方法,亦可减低因流感而入院留医和死亡的个案。除个别有已知禁忌症的人士外,所有年满六个月或以上的人士均应接种流感疫苗以保障个人健康。市民,特别是幼童、长者和长期病患者,应尽快接种流感疫苗,以及时刻注重个人、手部和环境卫生,以防感染流感及其他呼吸道疾病。
 
2023年4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2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