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和智利自由贸易协定》下的更新服务贸易承诺四月六日生效
******************************
  《香港和智利自由贸易协定》(《协定》)下关于服务贸易的更新承诺将于四月六日生效。高质素的更新承诺为香港和智利的企业和投资者创造更多机遇,从而有助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两个经济体的贸易合作。

  更新承诺于二○二二年一月签署,优化《协定》下的现有承诺,以及开放双方更多的服务行业。值得注意的是,智利在超过50个新加入的服务行业作出承诺,涵盖香港具传统优势或有潜力作优先发展的服务行业,例如专业及商用服务业、技术测试及分析服务、会议服务、电脑及相关服务、通讯服务(包括视听服务)、分销服务和教育服务等。香港的有关服务及其提供者,除特定豁免范围或条件外,将可享有智利市场准入,以及不逊于智利当地服务提供者获得的待遇。《协定》和更新承诺的详情,包括文本全文,已上载工业贸易署网页(www.tid.gov.hk/tc_chi/ita/fta/hkclfta/index.html)。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表示:「我们乐见更新服务承诺正式生效,并正好迎上全球贸易进入疫后复苏的适当时机。更新承诺会为我们的企业和投资者创造更好的机遇,使市场更多元化;同时展示了政府致力寻求以更佳的条件进入更多国际市场,以及在海外推广香港服务业的优势。」

  丘应桦续说:「香港的服务提供者现在于智利可享有更深更阔的市场准入。智利是我们在拉丁美洲首个签订自由贸易协定的伙伴,亦是通往拉丁美洲市场的门户,我鼓励香港贸易商和服务提供者把握这个宝贵机会,开拓在智利的潜在商机。」

  自《协定》于二○一四年生效以来,即使近年面对疫情和外围环境的挑战,香港与智利的双边货物贸易从二○一五年至二○二二年每年仍录得超过百分之十的平均增长。至今,香港已经与二十个经济体签订八份自由贸易协定,即内地、澳门特别行政区、十个东南亚国家联盟成员国、澳洲、智利、四个欧洲自由贸易联盟国家、格鲁吉亚和新西兰;全部协定已经生效。
 
2023年4月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5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