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署提醒车主开立「易通行」户口及设定缴费方式
***********************
  运输署今日(四月四日)提醒已收到车辆贴但尚未开立「易通行」户口的车主,必须完成开立「易通行」户口和设定缴费方式,才可透过「易通行」服务缴付隧道费。
   
  截至四月三日,当局已发出超过61万个车辆贴,当中超过百分之六十二的车主已开立「易通行」户口。青沙管制区(即尖山隧道、沙田岭隧道和大围隧道)由五月七日上午五时起实施「易通行」,运输署呼吁尚未开立户口的车主及早完成有关登记程序,并按包装上的指示安装车辆贴。运输署会继续透过多种渠道,包括电视、电台、报章、汽车杂志、社交平台、海报、单张、横额、隧道广播和可变信息显示屏,加强宣传「易通行」服务。
   
  为了进一步方便市民申请「易通行」服务,由今日起,除了四个客户服务中心及四个服务点外,位于上环林士街及荃湾政府停车场的的士专属服务站会开放给所有车主预约办理申请车辆贴、开立户口及设定缴费方式,市民可到「易通行」网站(hketoll.gov.hk)预约服务。位于港铁站及新界民政事务处的三十四个谘询站,亦会继续协助市民申请「易通行」服务。上述设施的地点及服务时间见附件。截至四月三日,上述设施已分别处理超过3,800宗的士申请及服务超过13,800名市民。
   
  根据已公布的安排,商用车车主和租车司机可选择使用「易通行」流动应用程式、月结单或两件式装置(即司机卡和插卡座)分拆隧道费。为回应业界的诉求,运输署将推出措施,当商用车(包括的士及公共小巴)租车司机退回他购买的首张司机卡,而有关司机卡功能正常并无损坏,可取回100元按金,有关安排由五月七日起实施。因应的士及公共小巴的营运需要,运输署会继续向业界提供一站式服务,协助他们申请车辆贴、开立户口及设定缴费方式,并安排讲座讲解各项「易通行」在实施后的功能,包括查阅交易纪录、增值、补缴和管理车队隧道费等。
 
2023年4月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03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