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保署「Bye Bye微胶珠」约章荣获国际公共关系与传讯协会(亚太地区)公共关系大奖(附图)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推行的「Bye Bye微胶珠」约章(约章)荣获国际公共关系与传讯协会(亚太地区)公共关系大奖,表彰部门在推动该计划上成效显著。
   
  环保署二○二一年九月推出为期两年的自愿淘汰计划「Bye Bye微胶珠」约章,鼓励业界及公众从速淘汰含微胶珠的冲洗型产品,从源头减少微胶珠对海洋环境的潜在影响。
   
  约章广邀个人护理及化妆产品的生产商、进口商、零售商、美容美发业、业界协会等,因应其营运模式支持淘汰微胶珠,携手宣扬有关资讯。环保署积极联同业界约章伙伴及传讯承办商,协力克服新冠疫情的影响,透过多种渠道和平台,包括业界培训工作坊、业界大型博览会、简介会、社交媒体、线上游戏、专题网站等,向逾百个业界品牌机构推广约章,让业界和消费者加深了解有关微胶珠的资讯。环保署同时于主题网站公布约章伙伴机构及不含微胶珠的品牌名单以及派发标贴和证书,协助消费者选购不含微胶珠的产品。
   
  环保署发言人说:「约章推出以来成效显著,令人鼓舞。至今已有超过300间机构参与,全面覆盖香港个人护理及化妆产品产业链,包括本港所有主要相关业界协会、跨国及本地生产商及进口商、大型连锁零售商、药房药行、美容院、美发店、酒店等。约章专题网站载有150个不含微胶珠的不同国际及本地大小品牌名单,而「微胶珠」关键字于网络上的搜寻量亦大幅增加三倍,足见约章除在业界层面发挥影响力外,亦有助提高公众对微胶珠议题的关注。环保署分别于去年和今年首季进行市场调查,以了解零售市场售卖不含微胶珠的个人护理及化妆产品的实际情况,其间共检视市面超过10 000款产品,均无发现含微胶珠成分。」
   
  发言人表示,是次获得全球最大的专业公关传讯机构颁发重要奖项,充分肯定约章的显著成效及影响力。环保署将继续邀请更多机构加入约章,并计划在今年八月举行大型颁奖典礼,表扬在推广淘汰微胶珠有出色表现的约章伙伴。
   
  公共关系与传讯协会成立于一九六九年,是全球最大的专业公关协会,倡导卓越的公共关系服务,会员遍布全球82个国家和地区。协会每年举办一系列颁奖活动,以表彰公关、传播和公共事务领域的佼佼者。公共关系大奖为今年的新增奖项,旨在表彰在推动特定主题工作上成效显著且令人印象深刻的公共部门。
   
  公众或业界如对约章内容有兴趣或欲参与约章,欢迎浏览「Bye Bye 微胶珠」约章专题网页www.epd.gov.hk/epd/clean_shorelines/byebyemicrobeads
 
2023年4月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推行的「Bye Bye微胶珠」约章荣获国际公共关系与传讯协会(亚太地区)公共关系大奖,表彰部门在推动该计划上成效显著。环保署二○二一年九月推出为期两年的自愿淘汰计划「Bye Bye微胶珠」约章,鼓励业界及公众从速淘汰含微胶珠的冲洗型产品,从源头减少微胶珠对海洋环境的潜在影响。
环境保护署二○二一年九月推出为期两年的自愿淘汰计划「Bye Bye微胶珠」约章,鼓励业界及公众从速淘汰含微胶珠的冲洗型产品,从源头减少微胶珠对海洋环境的潜在影响。约章荣获国际公共关系与传讯协会(亚太地区)公共关系大奖,表彰环保署在推动该计划上成效显著。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二○二一年九月推出为期两年的自愿淘汰计划「Bye Bye微胶珠」约章,鼓励业界及公众从速淘汰含微胶珠的冲洗型产品,从源头减少微胶珠对海洋环境的潜在影响。图示环保署二○二三年二月举行宣传活动《乐活博览》,向公众推广约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