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为首个高中公民与社会发展科内地考察团送行后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四月三日)上午,在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西九龙站为首个高中公民与社会发展科内地考察团送行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政务司司长:大家早上好。不好意思,要你们这么早起。今日很高兴,因今日我前来送车,我们有二百多名中学生,今日出发前往内地广州和深圳进行为期两日的访问。这两日对他们来说很重要,因他们今年都念中五,明年便念中六,要考DSE(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亦是选入哪所大学、选读甚么科目的一个很重要阶段。
 
  今日我特地跟他们说,他们要到内地重点看看国家在每一方面的发展,当然我们都有安排他们看不同的事物,让他们结合自己的兴趣,了解多些后,知道日后在哪方面的工作有兴趣,选择科目就会较容易,亦不会选错,这方面我觉得对学生来说很重要。今日我跟他们聊天,所有学生都很开心、很期待这次访问,我亦很鼓励他们用心利用这次机会。
   
  在政府来说,我们会安排所有高中学生,即中五学生,都参与一次访问团,让他们每位都有机会认识国家发展、认识祖国。
 
记者:(交流团)完结后需否交报告?
 
政务司司长:因应他们的学校自己决定,不用交给政府。交流团完结后,我会鼓励他们大家坐下来倾谈交流一下,分享一些感受,(报告)就不用交给政府。
 
记者:有否预计总共会有多少团学生?
 
政务司司长:我们希望所有高中学生都有机会参与一次。
 
记者:有否统筹了多少团?
 
政务司司长:我们现在的目标,是今年这学年(完结)前大约有四万多名学生到内地。我们的目标,正如我所说,是所有高中生都参与一次。这样的话,希望大家有这机会。虽然(这个考察团)时间不长,两日一夜,但我们觉得对他们来说都足够。
 
2023年4月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2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首个高中公民与社会发展科学生内地考察团今日(四月三日)早上乘广深港高速铁路(高铁)出发,前往广州和深圳进行两日考察。图示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前排右六)在高铁香港西九龙站为率团的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前排右七)和参与师生送行。
首个高中公民与社会发展科学生内地考察团今日(四月三日)早上乘广深港高速铁路出发,前往广州和深圳进行两日考察。图示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右二)和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右一)与参与师生交谈。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会见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