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院管理局赴伦敦招揽非本地培训医生(附图)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代表团参与特区政府一连两日(四月一日及二日)在英国伦敦举办的招聘活动,医管局联同卫生署及本地两所大学医学院的代表,向来自香港的医学生及执业医生推广回港工作的最新途径及注册安排,招揽更多非本地培训医生加入香港的公营医疗机构,服务病人。

  代表团在伦敦出席英国香港医学会的「香港日」活动,向当地医学生讲解如何透过特别注册计划、有限度注册计划及其他途径加入香港公营医疗机构工作一定年期后,可免试取得正式注册的途径。另外,代表团亦向他们介绍返港后,在公营医疗机构接受专科培训的机会及取得专科资格的安排。

  代表团亦会与一批执业医生见面,介绍香港公立医院的工作环境、工作前景及其他生活上的安排等,吸引他们返回香港工作。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欣悉代表团顺利展开行程。他强调:「行政长官在二○二二年《施政报告》中提及,我们要更积极和进取地『抢人才』。医务卫生局在吸引、挽留及发展医疗人才方面一直不遗余力,此次派出代表团『主动出击』,希望吸引不同志向的医学生及执业医生来港,在医管局、卫生署或两间本地大学医学院服务,发挥所长。」

  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说∶「我们很高兴有机会在伦敦,亲身及在线上与200多名来自香港的医学生及执业医生见面。他们的反应十分正面,对回港工作非常有兴趣。这次我们展示了最大的诚意,希望他们认真考虑,回港服务病人。」

  高医生补充,医管局会有专人与是次活动的参加者保持联系,并会尽快核实有意回港工作者的资格及完成相关的审批和聘用程序,并协助他们办理回港工作的相关手续,以及提供其他所需支援,务求让他们无后顾之忧,可以尽快投入医管局的工作。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协助筹办活动。伦敦经贸办处长罗莘桉在活动中透过视讯致辞:「抢人才是香港政府的首要任务,政府会尽最大努力提供便利及创造有利环境吸引人才落户香港。我们为非本地培训医生开拓的最新注册及执业途径,可算是近年为医学界吸引人才的一大突破。」

  代表团在伦敦亦会拜访不同医学院,推广香港的公营医疗服务。

  政府早前已公布75项获特别注册委员会认可的医学资格,医管局将全力招揽合资格的非本地培训医生,未来会积极前往不同国家和地区进行推广,透过特别注册或有限度注册计划招聘更多合资格的非本地培训医生,加入香港的公营医疗体系,应对服务需求增长。

  医管局亦已设立不同的平台(详见附件),供有兴趣的医学生或执业医生查询,医管局会全力提供协助。
 
2023年4月2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0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在伦敦的「香港日」活动上,向医学生介绍香港的公营医疗服务,并鼓励他们回港工作。
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医疗职系)关慧敏医生(右三)与医学生交流,介绍香港公立医院的工作环境、工作前景及其他生活上的安排。
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右三)与医学生交流,医院管理局会安排专人尽快核实有意回港工作者的资格及完成相关的审批和聘用程序。
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台上右二)在伦敦与200多名来自香港的医学生及执业医生亲身和透过线上见面交流。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