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海关侦破两宗毒品案件并检获约三百一十万元怀疑毒品(附图)
******************************
  香港海关三月十八日和昨日(四月一日)在香港国际机场和天水围破获两宗毒品案件,检获共约三点六公斤怀疑氯胺酮、约一公斤怀疑可卡因和约六十克怀疑霹雳可卡因,估计市值共约三百一十万元,并拘捕两名男子。

  首宗案件中,海关三月十八日透过风险评估,在机场检查一件从德国法兰克福经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杜拜抵港、报称载有装饰品的空运货物。经检验后,海关人员发现货物内的四幅挂画藏有怀疑氯胺酮,共重约三点六公斤。

  海关人员逐于昨日展开监控递送行动,在粉岭拘捕一名二十九岁的怀疑涉案男子。

  第二宗案件中,海关人员昨日在天水围一带进行反毒品行动,期间发现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于是上前截查。经检查后,海关人员在其背囊检获约一公斤怀疑可卡因,遂把该名二十二岁的男子拘捕。

  海关人员其后押解该名被捕男子到附近一个住宅单位进行搜查,再检获约六十克怀疑霹雳可卡因和一批制毒及包装工具。

  两宗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呼吁市民提高警觉,切勿贪图金钱利益而参与贩毒活动,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请或委托运送受管制物品进出香港,亦切勿于未确定物品属性的情况下,贸然协助他人运送。此外,市民亦要避免将个人资料或地址交予他人以作收取邮包或货物用途。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3年4月2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9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海关三月十八日和昨日(四月一日)在香港国际机场和天水围破获两宗毒品案件,检获共约三点六公斤怀疑氯胺酮、约一公斤怀疑可卡因和约六十克怀疑霹雳可卡因,估计市值共约三百一十万元。图示海关人员于首宗案件中检获的怀疑氯胺酮和用作收藏毒品的四幅挂画。
香港海关三月十八日和昨日(四月一日)在香港国际机场和天水围破获两宗毒品案件,检获共约三点六公斤怀疑氯胺酮、约一公斤怀疑可卡因和约六十克怀疑霹雳可卡因,估计市值共约三百一十万元。图示海关人员于第二宗案件中检获的怀疑可卡因、怀疑霹雳可卡因和一批制毒及包装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