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警务处第二届禁毒领袖学院正式启动(附图)
********************
  警务处今日(四月一日)举行第二届禁毒领袖学院启动礼,正式开展新一年的青少年禁毒领袖培训计划。
   
  警务处处长萧泽颐致开幕辞时说,警务处毒品调查科去年成立的第一届禁毒领袖学院已培育一百名青年禁毒领袖,并向约一万三千名学生及超过四千名公众人士传递「毒品?咪制!」的信息。他感谢禁毒领袖学院的赞助机构、执行委员会成员、专业顾问、导师及二十间参与计划的中学校长的支持,让学院得以继续成长,薪火相传。
   
  萧泽颐表示,学院邀请香港理工大学教授为学院以定量及定性方式评估第一届的效能。结果显示,学院有效提高学员的禁毒知识,使他们更积极向同学、朋友及家人宣扬毒品的祸害。第二届禁毒领袖学院将在首届训练的基础上,增设探访惩教设施及两日一夜内地考察团,让学员透过参观本港惩教院所、内地禁毒机关及高科技企业,加强防罪意识、了解国内抗毒策略及国家发展。另外,学员亦有机会参加海外交流,加深了解毒品对各国造成的影响,扩阔视野,说好香港的抗毒故事。
   
  启动礼上,连续两届参与计划的仁济医院王华湘中学的校长邱少雄分享,指参加禁毒领袖学院意义重大,不单让学员踏出舒适圈、加速成长,更于校园内培养无毒文化,为整个校园带来正面影响。另外,第一届得奖学员获邀前往新加坡与当地抗毒领袖进行交流,并于启动礼上分享,表示学院训练是人生中一个丰富的学习旅程,及尝试了很多第一次,最终突破自我,蜕变成为禁毒领袖。
   
  近年多个国家将大麻或其他毒品合法化,有见及此,警方会继续做好执法工作,在抗毒路上与市民携手合作,保护年轻人免受毒害。
 
2023年4月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1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警务处今日(四月一日)举行第二届禁毒领袖学院启动礼,正式开展新一年的青少年禁毒领袖培训计划。图示(左起)禁毒领袖学院常务会董张永德、禁毒领袖学院常务会董张霆邦、警务处毒品调查科总警司吴颕诗、禁毒领袖学院会长汤修齐、警务处刑事及保安处处长叶云龙、香港青年发展联盟主席刘根森、警务处处长萧泽颐、禁毒领袖学院首席会长蔡志辉、警务处助理处长(刑事)钟咏敏、禁毒领袖学院副会长魏仕成、禁毒领袖学院副会长黄锦财、禁毒领袖学院常务会董黄林趣玲及禁毒领袖学院常务会董冯焯衡主持启动仪式。
警务处今日(四月一日)举行第二届禁毒领袖学院启动礼,正式开展新一年的青少年禁毒领袖培训计划。学员今日参与训练课程。
警务处今日(四月一日)举行第二届禁毒领袖学院启动礼,正式开展新一年的青少年禁毒领袖培训计划。学员今日参与训练课程,进行空中飞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