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香港体育学院任命
*************
  ​政府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公布邓竟成由二○二三年四月一日起担任香港体育学院有限公司(体院)董事局主席。
   
  有关委任为期两年,由二○二三年四月一日起生效,直至二○二五年三月三十一日。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说∶「我期望与邓先生紧密合作,使香港精英体育可以再创高峰。」
   
  他说:「凭借邓先生过往在政府内外服务的丰富领导经验与卓越表现,以及他对推动及支持体育发展的热诚,我非常肯定邓先生将会为体院工作和发展作出宝贵的贡献。」
   
  此外,杨润雄亦高度赞扬和感谢现任主席林大辉博士对推动精英体育发展的投入和贡献。林博士于二○○九年加入体院董事局,并于二○一七年四月起担任主席一职。林博士一直不懈支持精英体育发展。在他的领导下,体院运动员为香港在东京奥林匹克运动会取得有史以来最好的成绩。在服务体院期间,他积极推动体院兴建新设施大楼,以及增加在运动科学和运动医学方面投入的资源,协助香港运动员提升竞争力及备战未来数年的大型国际赛事。他相信林博士会继续在不同岗位上支持香港运动发展。
   
  体院是协助政府培训精英体动员的机构,其使命为提供完善的环境,甄选和培养具体育天赋的运动员,协助他们追求卓越,在国际体坛争取佳绩。体院为运动员提供全面的支援,除了各项训练设施外,还包括精英教练的指导及训练、运动科学、运动医学、体适能训练、运动员事务及教育支援,以及体育研究和资讯等服务。
 
2023年3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0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