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新能源运输基金批出第三十八批试验绿色创新运输技术的申请
****************************
  环境及生态局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公布,新能源运输基金批出第三十八批试验绿色创新运输技术的申请。
 
  新获批的二十一宗申请(见附件)将试验一辆电动小型巴士、十五辆电动的士、七辆电动轻型货车及八辆电动单层巴士,共涉及资助金额约二千五百三十万元。
 
  连同新获批的申请,基金已共批出三百零四个试验项目,涉及资助金额共约二亿五千七百万元。截至二月底,获基金资助并已完成试验的项目共有一百四十七个。试验报告已上载到基金网页。
 
  在政府推动零排放车辆的政策下,基金督导委员会建议从可获发资助的商用运输产品中,剔除混合动力车辆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辆,以集中资源资助及试验路边零排放的新能源运输技术。由即日起,秘书处不再接收混合动力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辆的试验申请。
 
  另外,为了让更多业界参与试验绿色创新运输技术,基金督导委员会建议申请人须在完成试验后六个月,方可再次就已试验过的同一类型绿色创新运输技术提出申请。
 
  政府于二○一一年三月成立基金以资助试验及推动更广泛使用绿色创新运输技术于多种商用运输工具,包括货车(包括特别用途车辆)、的士、小型巴士、巴士、船只、电单车、非道路车辆(适用于获运输署或香港机场管理局审批的车辆型号),或慈善/非牟利机构为其客户提供服务的上述运输工具。资助的技术包括新能源车辆或船只、把现有的传统车辆或船只改装为新能源车辆或船只,以及适用于车辆或船只的后处理减排装置或节省燃料装置。运输营运人士和慈善/非牟利机构可申请资助试验多种不同的绿色技术产品,每宗申请最多可获一千万元资助,而每位申请人的资助总额上限为一千二百万元。
 
  有关基金的详情和获批项目的资料,可参阅基金的网页(www.eeb.gov.hk/tc/new-energy-transport-fund.html)或致电查询热线2824 0022。
 
2023年3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