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委任公务员敍用委员会新任主席(附图)
******************
  政府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宣布,行政长官委任郑美施接替刘吴惠兰出任公务员敍用委员会主席,任期由二○二三年五月一日至二○二六年四月三十日,为期三年。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表示:「我非常欢迎郑美施出任公务员敍用委员会主席一职。郑女士是前资深公务员,曾于多个政策局和部门工作,对公务员体系的认识深厚,加上她丰富的行政经验和杰出的管理才能,定能领导公务员敍用委员会履行其职责,确保在处理公务员的聘用、晋升和纪律事宜上公正无私。」
 
  杨何蓓茵又表示:「刘吴惠兰自二○一四年出任公务员敍用委员会主席以来,一直竭诚服务,克尽己职,对公务员敍用委员会贡献良多。她在任的九年间,向特区政府提供了持平中肯的宝贵意见,并领导委员会致力维持公务员队伍的质素和操守。我谨代表特区政府向她表示衷心感谢,并祝愿她离任后生活愉快。」
 
  公务员敍用委员会是据《公务员敍用委员会条例》成立的独立法定组织,其主要的职责是就公务员的聘用、晋升和纪律事宜,向行政长官提供意见。委员会现任委员包括黄嘉纯、伍谢淑莹、梁高美懿、雷添良、陈镇仁博士、雷鼎鸣教授、陈瑞娟和龚杨恩慈。
 
  郑美施的个人简历如下:
 
  郑美施于一九八七年九月加入政务职系,并于二○二○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甲一级政务官。她退休前为环境局常任秘书长/环境保护署署长,服务政府超过三十四年。
 
  在政府服务期间,郑美施曾出任不同政策局和部门的岗位。她曾担任的主要职位包括于二○一三年一月至二○一五年九月出任政府物流服务署署长,于二○一五年九月至二○一九年五月出任海事处处长,并于二○一九年五月至二○二一年九月出任环境局常任秘书长/环境保护署署长。
 
2023年3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府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宣布,行政长官委任郑美施出任公务员敍用委员会主席,任期由二○二三年五月一日至二○二六年四月三十日,为期三年。
刘吴惠兰二○二三年五月一日卸任公务员敍用委员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