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三月三十日)在海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并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资委)主任会面。
   
  早上,李家超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开幕式。今届年会主题为「不确定的世界:团结合作迎挑战,开放包容促发展」。
   
  国务院总理李强在会上发表主旨演讲。李强总理表示,要共同守护和平稳定的大环境,为变乱交织的国际注入更多确定性;共同打造更具活力的增长中心,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更多确定性;共同拓展团结合作的有效途径,为深刻变革的全球治理注入更多确定性;以及共同推进人文交流,走深走实,为不同文明的交融注入更多确定性。李强总理同时强调和谐稳定对亚洲和世界发展的重要性,以及无论世界发生甚么变化,中国始终坚持改革开放。

  李家超表示,李强总理的发言让他留下深刻印象。香港作为国家的一部分,同时作为亚洲的一分子,必须不断发挥「一国两制」下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走好国际化路线,全力拼经济、拼发展,为建设美好香港,为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另外,李强总理也谈到深入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加强宏观政策协调,高质量实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要推动形成更加开放区域大市场。李家超指RCEP是香港全力争取加入的,十分感谢国家继续支持香港加入RCEP。特区政府会继续寻求与各RCEP成员早日展开磋商和讨论,努力凝聚各界各地支持香港加入RCEP的共识。

  下午,李家超与国资委主任张玉卓会面。李家超感谢国资委一直大力支持特区政府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工作。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特区政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正筹办第八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他期望国资委继续给予支持。李家超说,香港会继续发挥背靠祖国、面向世界的独特优势,期待与国资委深化合作,共同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

  张玉卓主任对香港长期以来给予中央企业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国资央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关于港澳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与香港各类企业交流合作态势良好、成效显著。下一步,国资委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坚决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施政,愿与香港完善交流合作机制,指导推动中央企业将自身所能与国家所需、香港所长结合起来,推动与香港的合作走深走实,积极参与香港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建设,联合并船出海高质量参建「一带一路」,携手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助力香港巩固提升竞争优势,为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贡献更大力量。
   
  之后,李家超出席港澳青年志愿者证书颁发仪式,向港澳青年志愿者颁发证书。其后,他与担任年会志愿者的香港青年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和感想。李家超乐见香港青年志愿者从是次体验中获益良多,鼓励香港青年多到内地交流和实习,认识国家发展大势,扩阔视野,将来发挥所长,贡献社会所需。
   
  晚上,李家超出席博鳌亚洲论坛与海南省联合欢迎晚宴,跟不同与会代表交流,推广香港的优势和机遇,说好香港故事。
   
  李家超明日(三月三十一日)返港。
 
2023年3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国务院总理李强(前排中)今日(三月三十日)在海南与行政长官李家超(前排左八)及其他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的代表合照。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叶文娟(前排左六)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李家超(右二)今日(三月三十日)在海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期间,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张玉卓(左二)会面。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叶文娟(右一)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李家超(左)今日(三月三十日)在海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期间,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张玉卓(右)会面。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三月三十日)在海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港澳青年志愿者证书颁发仪式。图示李家超(前排右八)、全国政协副主席何厚铧(前排右九)、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前排左八)及其他主礼嘉宾与担任志愿者的港澳青年合照。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三月三十日)在海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港澳青年志愿者证书颁发仪式。图示李家超(前排中)与担任志愿者的青年交流。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三月三十日)在海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港澳青年志愿者证书颁发仪式。图示李家超(前排右二)与担任志愿者合照。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会面
行政长官在海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港澳青年志愿者证书颁发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