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人事登记办事处──港岛办事处将于二○二三年四月五日及四月七日推出特别服务日
*************************************
  入境事务处(入境处)今日(三月三十日)宣布,位于湾仔入境事务大楼的港岛人事登记办事处(港岛人事登记处)将于二○二三年四月五日及四月七日两天公众假期推出特别服务日,加开服务时段并提供各类型身份证申请服务,包括「全港市民换领身份证计划」下的换领新智能身份证申请、首次申领成人或儿童身份证、因身份证遗失、毁灭、损坏或污损的补领申请、更改身份证登记资料和新来港人士身份证申请(经补充劳工计划来港人士及持有前往港澳通行证(俗称单程证)的初次抵港人士除外)等。

  入境处发言人表示,自从通关以来,大量身在香港以外地区的香港居民返港办理身份证申请,以致预约配额持续非常紧张。加上临近复活节假期,预计将有不少市民返港。为了让市民可继续有序地办理身份证申请,港岛人事登记处将于二○二三年四月五日及四月七日上午八时至下午六时开放并提供各类型身份证申请服务。为集中资源为市民办理身份证申请,两个特别服务日将不提供《登记事项证明书》及《豁免登记证明书》的申请服务。

  市民可于二○二三年四月三日起登入网站www.quotabooking.gov.hk/icbooking(相关二维码见附件一)预约于二○二三年四月五日或四月七日于港岛人事登记处办理身份证申请。

  市民如欲预约其他日子办理身份证申请,可扫描二维码(见附件二)下载入境处流动应用程式或登入网站(www.gov.hk/icbooking)。

  为确保市民可顺畅有序地办理换证手续,人事登记处不会处理未有预约的申请。至于因身份证遗失、毁灭、损坏或污损而需要在人事登记处紧急补领身份证的人士,可以无需预约,人事登记处职员会因应个别情况提供协助。
 
2023年3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40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