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航处处长拜访国家民用航空局(附图)
******************
  民航处处长廖志勇于三月二十八日至三十一日到北京,拜访国家民用航空局(国家民航局),双方就民用航空各领域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廖志勇拜会国家民航局副局长崔晓峰,感谢国家民航局多年来对香港航空业的支持。其间,大家就内地和香港民航业共同关注的议题交换意见,并探讨加强紧密合作以把握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的机遇,以巩固及提升香港作为国际航空枢纽的地位。随着疫情过去,香港民航处与国家民航局的连系和合作将会更紧密。

  廖志勇亦与国家民航局空中交通管理局副局长文学正会晤,以进一步促进双方在航空交通管理工作上的良好合作,并提升粤港澳大湾区的流量管理效率,为航空业复苏做好准备。

  廖志勇访京期间参观了国家民航局辖下的运行监控中心和飞行校验中心、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以及空中交通管理局的「空管三中心」,即运行管理中心、气象中心和航行情报服务中心。

  陪同廖志勇访问北京的包括民航处副处长周永恒、助理处长(飞行标准)黄嘉华、助理处长(航空交通工程服务)许文豪和助理处长(航空交通管理)欧阳孔亮。

  廖志勇明日(三月三十一日)返港。
 
2023年3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0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民航处处长廖志勇昨日(三月二十九日)拜访国家民用航空局(国家民航局)。图示廖志勇(左四)及国家民航局副局长崔晓峰(右四)就内地和香港民航业共同关注的议题交换意见。
民航处处长廖志勇(前排左二)昨日(三月二十九日)参观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并了解其日常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