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今年首两个月主要零售商塑胶购物袋派发量大幅下跌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三月三十日)表示,优化塑胶购物袋收费计划(优化计划)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开始实施后,今年首两个月主要零售商的塑胶购物袋派发量大幅下跌。

  根据环保署向香港主要零售集团(包括大型连锁超级市场和便利店)查询所得的资料,与去年同期比较,今年一月至二月的塑胶购物袋(不包括平口袋)派发量整体下跌超过六成,主要大型连锁超级市场的平口袋派发量更下跌超过八成。

  环保署发言人说:「我们乐见优化计划对减少使用塑胶购物袋有显著的成效,期望市民和商户继续支持『走塑』。」

  环保署在优化计划实施后持续派员接触不同类型的商户(特别是小型零售店和街市档户)。在优化计划实施的首两个月,环保署派员到访了全港约27 600间零售店铺(包括约14 200个街市档户),向商户宣传和介绍优化措施。同时,其他宣传工作亦持续推行,包括电视宣传短片和电台宣传声带、海报、宣传单张、交通工具广告、网上广告、专题网页(www.epd.gov.hk/epd/psb_charging/tc/index.html)等。此外,环保署人员巡查了约4 100个零售点,共发出七个口头警告,暂未有因商户违反优化计划发岀定额罚款通知书。

  发言人表示,环保署会继续监察塑胶购物袋弃置量及留意优化措施实施后零售点的胶袋使用情况,以评估优化措施的成效。环保署鼓励市民自备可重用的购物袋或自携容器盛载食品,尽量减少使用塑胶购物袋。该署会继续与业界携手落实各项减废「走塑」措施。
 
2023年3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