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署与乐区踩三月三十一日起在白石角单车径进行为期十二个月的共享电动可移动工具试验
******************************************
  运输署今日(三月三十日)公布,将于今年三月三十一日起至明年三月三十日与乐区踩(LocoBike)合作在白石角一段长约四公里、介乎港铁大学站至逸珑湾的单车径上进行一项为期十二个月的共享电动可移动工具试验,以收集更多利用共享电动辅助单车于单车径上作短途出行用途,往来工作/生活区至主要交通枢纽的运作经验。
 
  作一次性特别安排,乐区踩提供的共享电动辅助单车会附有运输署发出的许可证,而乐区踩则已安排参加者登记,以安排于试验期限及指定范围内使用有许可证的共享电动辅助单车。运输署强调,无预先登记的市民将不准参与试验。而已登记的参加者使用没有许可证的共享电动辅助单车,或在许可证指定范围或期限以外使用有关电动辅助单车,均可能违反《道路交通条例》(第374章)及其附属法例,以及其他相关法例。

  市民请注意有关试验安排,在该指定单车径范围骑单车及横过该单车径时需特别留意。现场将不时有大使向市民提供指引及所需协助。

  试验详情可参阅附件。
 
2023年3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