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强制性公积金计划谘询委员会及强制性公积金计划管理局程序覆检委员会任命
***********************************
  政府今日(三月三十日)公布强制性公积金计划谘询委员会(谘询委员会)和强制性公积金计划管理局程序覆检委员会(覆检委员会)的任命。
 
  财政司司长根据行政长官在《强制性公积金计划条例》(第485章)(《强积金条例》)下转授的权力,委任何超平、关百豪博士、李子恩、连少冬和丘耀诚为谘询委员会成员。他亦再度委任李咏民、麦萃才博士、于健安和徐闵为谘询委员会成员。有关任命由二○二三年三月三十日起至二○二五年三月二十九日止,为期两年,包括首末两天。
 
  同时,财政司司长根据行政长官转授的权力,再度委任刘启鸿和余皓媛为覆检委员会委员。有关任命由二○二三年四月一日起至二○二五年三月三十一日止,为期两年,包括首末两天。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欢迎以上任命。他表示:「谘询委员会和覆检委员会的成员来自不同界别。凭借其专业知识和丰富经验,我有信心现任和新加入的委员将就强制性公积金计划管理局(积金局)履行其法定和规管工作的效能和透明度,向积金局提出宝贵意见。」
 
  许正宇亦感谢卸任的谘询委员会成员蔡加赞、周婉仪、潘佩璆医生、蔡永忠和黄子逊,在任期内竭诚服务。
 
  二○二三年三月三十日起,谘询委员会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叶国谦
 
副主席
---
方蕴萱
 
成员
--
何超平
关百豪博士
李咏民
李子恩
连少冬
麦萃才博士
丘耀诚
于健安
徐闵
 
积金局代表
-----
行政总监郑恩赐
            
  二○二三年四月一日起,覆检委员会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冯庭硕资深大律师
 
委员
--
陈乐信资深大律师
陈文宜
管胡金爱
刘启鸿
林振宇博士
王君杰
余皓媛
 
当然委员
----
积金局主席
律政司司长(或其代表)
 
2023年3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