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艺术馆新展览 带领观众投入古今艺术家情感世界(附图)
****************************
  香港艺术馆推出新展览「情书——跨越虚白时空的不朽情怀」,展出28组精选自馆藏的虚白斋中国书画作品。是次展览以情书为引子,除带领观众细阅蕴藏在中国书画中含蓄细腻的深情,更突破传统书画的陈列方式,邀请香港艺术家曾建华创作场域特定投影装置作品《寒江——在此与那之间》,让观众投入古今艺术家的情感世界。
 
  「情书——跨越虚白时空的不朽情怀」精选展品包括张大千、董其昌、文征明等大师作品,他们的作品仿若一封封动人的情书,流露出艺术家的爱情、亲情、师生情、友情和民族情感。 
 
  本地艺术家曾建华早期喜以油彩、丝印创作文字和图案装置,后期转以数码投影作媒介。近年擅长以音效及投影装置配合空间设计,透过作品与观众建立关系。曾建华今次以古代中国书画中之情感为创作灵感,创作出大型录像投影装置《寒江——在此与那之间》。作品参考一河两岸的中国山水画布局,结合宗教、文学、电影等不同范畴的概念,加上曾建华自身的经历,利用对比强烈的黑白影像和高低声效,引领观众探索内在情感世界的各样变化起伏。
 
  「情书」第一期展览及曾建华的装置作品,现正在九龙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十号香港艺术馆二楼虚白斋藏中国书画馆展出,展期至八月十日。展厅稍后将短暂关闭以更换展品,并于九月八日推出「情书」第二期展览,与曾建华的装置作品展出至明年一月二十四日。有关展览详情,请浏览网页
hk.art.museum/tc/web/ma/exhibitions-and-events/love-letters-everlasting-sentiments-from-the-xubaizhai-collection-phaseI.htmlhk.art.museum/tc/web/ma/exhibitions-and-events/tsang-kin-wah-freezing-water-between-here-and-there.html或致电二七二一 ○一一六查询。
 
2023年3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2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情书——跨越虚白时空的不朽情怀」现正在香港艺术馆举行,以情书为引子,带领观众细阅蕴藏在中国书画中含蓄细腻的深情。
「情书——跨越虚白时空的不朽情怀」现正在香港艺术馆举行,以情书为引子,带领观众细阅蕴藏在中国书画中含蓄细腻的深情。图示一幅佚名的《洛神图》。
「情书——跨越虚白时空的不朽情怀」现正在香港艺术馆举行,以情书为引子,带领观众细阅蕴藏在中国书画中含蓄细腻的深情。图示张大千兄长张善孖(1882 - 1940)的作品《独虎图》。
「情书——跨越虚白时空的不朽情怀」现正在香港艺术馆举行,以情书为引子,带领观众细阅蕴藏在中国书画中含蓄细腻的深情。图示谢公展(1885 - 1940)与学生刘作筹(1911 - 1993)等的合作画《岁朝清赏图》。
「情书——跨越虚白时空的不朽情怀」现正在香港艺术馆举行,以情书为引子,带领观众细阅蕴藏在中国书画中含蓄细腻的深情。图示董其昌(1555 - 1636)的《山水行书合册》。
「情书——跨越虚白时空的不朽情怀」现正在香港艺术馆举行,展览突破传统书画的陈列方式,邀请香港艺术家曾建华创作场域特定投影装置作品。图示曾建华的《寒江——在此与那之间》。
「情书——跨越虚白时空的不朽情怀」现正在香港艺术馆举行,展览突破传统书画的陈列方式,邀请香港艺术家曾建华创作场域特定投影装置作品《寒江——在此与那之间》。图示曾建华与其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