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康文署移除九龙公园一棵已枯萎古树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今日(三月三十日)移除九龙公园一棵已枯萎的古树名木,以保障公众安全。

  有关的古树名木是一棵朴树,于《古树名木册》内的编号为LCSD YTM/69,树木高度为13米。康文署于二○二○年发现该树木健康情况转差,出现树冠稀疏及枝条枯死的问题,并已即时对该古树名木加强树木护养工作及定期检查树木健康状况,以作出相应的跟进安排。

  康文署于二○二一年发现有关树木的健康情况继续恶化,随即加强树木检查及进行一系列树木护养工作,包括翻土及施肥等。于二○二二年八月康文署再次实地检查该树时,发现树木纤维已完全脱水,亦没有新叶芽生长,确定有关树木已经枯萎。经谘询发展局绿化、园境及树木管理组、城市林务谘询小组及油尖旺区议会有关移除该树的意见后,并获「保护树木审核委员会」支持下,康文署今日已移除该树木,并会安排在原址补种一棵紫檀。

  康文署发言人重申,署方会继续谨慎检查和护理辖下树木,只会在没有其他可行的风险缓解方案下,才会考虑移除有问题的树木。
 
2023年3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4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