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抵海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三月二十九日)下午抵达海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所设的晚宴,并与海南省领导会面,以及到访当地医疗旅游设施,了解港资企业参与海南医疗项目的情况。

  李家超一行抵达海南后,先到访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是二○一三年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开发园区,重点发展特许医疗、健康管理、照顾康复等国际医疗旅游相关产业。李家超在园区内参观了医疗器械展览,并到访以创新模式营运的博鳌超级医院和区内首家由港商参与投资的海南德雅医院。

  李家超很高兴知道区内另有多个港资企业参与的项目正在兴建或筹建,反映海南为港企提供庞大商机,而香港的专业服务业界亦为海南发展「医疗特区」作出贡献。

  李家超晚上出席博鳌亚洲论坛所设的晚宴。晚宴后,李家超与海南省委书记兼省长冯飞会面。冯飞书记对李家超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香港鼎力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海南高度重视琼港合作,近年来双方交流合作态势良好、前景广阔。期待琼港两地充分发挥互补优势,完善交流合作机制,建设琼港经济合作发展示范区,加快推进在专业服务业、医疗健康、旅游、零售、招商引才等领域合作,促进香港青年来琼创新创业,推动琼港合作走深走实。

  李家超表示,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年完全以线下方式举行,他很高兴上任后首次亲赴海南参与这年度盛事。他指出,香港专业界别的丰富经验和在国际上的联系,可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提供助力。特区政府很高兴和海南省人民政府携手合作,积极探讨相关措施,鼓励香港专业服务业界和青年到海南交流和发展,创造互利共赢。

  今日上午,博鳌亚洲论坛全球自由贸易港发展论坛公布《全球自由贸易区(港)伙伴关系倡议》,推动全球自由贸易区(港)加强合作。李家超表示香港特区支持并参与《倡议》,共同推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联动效应,同时突显香港作为贸易和投资自由化坚定支持者的角色。

  李家超明日(三月三十日)会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开幕大会和博鳌亚洲论坛与海南省联合欢迎晚宴,并继续在海南的行程。
 
2023年3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2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在海南到访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图示李家超(中)在海南省委常委兼统战部部长苗延红(左二)陪同下,参观「永不落幕」国际创新药械展。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在海南到访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图示李家超(中)参观「永不落幕」国际创新药械展。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在海南到访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图示李家超(右)参观先行区内的医院。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在海南到访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图示李家超(右三)与医院工作人员握手。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在海南到访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图示李家超(右三)在海南省委常委兼统战部部长苗延红(右二)陪同下,参观先行区内的医院。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三月二十九日)晚上在海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晚宴活动。图示李家超(左三)与其他嘉宾听取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的欢迎辞。
行政长官李家超(右)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在海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期间,与海南省委书记兼省长冯飞(左)和海南省委常委兼统战部部长苗延红(中)会面。图示李家超与冯飞握手。
行政长官李家超(左四)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在海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期间,与海南省委书记兼省长冯飞(右四)和海南省委常委兼统战部部长苗延红(右三)会面。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叶文娟(左三)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李家超(左)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在海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期间,与海南省委书记兼省长冯飞(右)会面。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海南到访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
行政长官与海南省委书记兼省长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