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新科技与产业发展委员会举行第一次会议(附图)
************************
  由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担任主席的创新科技与产业发展委员会今日(三月二十八日)举行首次会议。
   
  在今日的会议上,委员听取了有关《香港创新科技发展蓝图》及政府当局推动创新科技及产业发展的主要措施的简介。委员亦就发展人工智能产业和加速研发成果商品化等重点工作发表意见和进行交流。
   
  孙东教授表示:「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政府正循《蓝图》提出的四大发展方向和八大重点策略,全力全速推动香港建设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我们希望聆听持份者的宝贵意见,以协助政府制订具体的执行方案,进一步完善本港创科生态圈。」
   
  他续说:「我衷心感谢各位委员加入本会,就香港创科发展向政府建言献策,期望未来继续与委员在会上深入交流。」
   
  政府于二○二三年三月三日成立委员会。委员会将就《蓝图》提出推动香港创科发展的方向和策略向政府提供意见,加强持份者协作,讨论事项的范畴涵盖推动研发、发展创科人才库和基建,以及推动新型工业化等。委员会成员主要包括来自学术、资讯科技、创科产业及其他相关界别的代表和专家,以及相关政府官员。
 
2023年3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2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右三)今日(三月二十八日)主持创新科技与产业发展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右一)、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常任秘书长麦德伟(左三)、创新科技署署长潘婷婷(左二)和署理政府资讯科技总监黄志光(左一)亦有出席会议。
创新科技与产业发展委员会今日(三月二十八日)举行首次会议,委员在会上就发展人工智能产业和加速研发成果商品化等重点工作发表意见和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