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务卫生局局长欢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代表团到访黄大仙地区康健中心(附图)
************************************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今日(三月二十八日)欢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雷海潮率领代表团到访黄大仙地区康健中心,了解香港在基层医疗方面的发展。
 
  卢宠茂教授表示︰「香港人口老化和慢性疾病日益普遍,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政府遂于去年公布《基层医疗健康蓝图》,制定一系列强化香港基层医疗健康系统的发展方向及策略,以扭转现时以治疗为主、以医院为中心的格局,转向至以预防为重、以社区为中心。特区政府在全港18区设立地区康健中心,作为完善香港医疗系统的新一步。雷海潮副主任及其代表团今日到访黄大仙地区康健中心,见证特区政府发展基层医疗的决心和承担,饶具意义。国家医疗改革亦强调分级诊疗和强基层,今日的活动正好让代表团就香港基层医疗健康服务及发展作了解、交流和讨论。」
 
  基层医疗健康专员彭飞舟医生其后向代表团进一步阐述《蓝图》的具体策略及改革方向。他强调《蓝图》的目标是建立一个可持续的医疗系统。其中,特区政府将逐步加强地区康健中心作为地区资源枢纽的角色,包括协调区内不同医疗专业和基层医疗服务,以及与私营医疗界别共同推广「一人一家庭医生」理念。此外,特区政府今年稍后会推出为期三年的「慢性疾病共同治理先导计划」,经地区康健中心识别患有糖尿病及高血压的高风险人士,让他们在社区层面接受政府资助的治疗及跨专业指导,更好管控自己的病情,预防并发症。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代表团随后在卢宠茂教授陪同下,参观了黄大仙地区康健中心内各具特色的健康推广和复康护理设施。代表团亦欣悉康健中心透过联系跨专业医社团队及伙伴机构,为区内市民提供多方位的基层医疗健康服务,包括健康推广、疾病预防、健康风险评估、慢性疾病管理及社区复康支援等,向不同年龄层的人士推广健康生活。
 
  今日出席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代表团参观活动的还有医务卫生局副局长李夏茵医生、黄大仙地区康健中心营运机构香港圣公会福利协会的董事会及执行委员会主席管浩鸣法政牧师、顾问李国栋医生及香港圣公会福利协会总干事刘冼静仪。
 
2023年3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3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代表团今日(三月二十八日)到访黄大仙地区康健中心。图示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中)、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雷海潮(左六)、医务卫生局副局长李夏茵医生(右五)、基层医疗健康专员彭飞舟医生(右三)、香港圣公会福利协会的董事会及执行委员会主席管浩鸣法政牧师(左四)、顾问李国栋医生(左五)、香港圣公会福利协会总干事刘冼静仪(左三)和其他嘉宾合照。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今日(三月二十八日)欢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代表团到访黄大仙地区康健中心。图示卢宠茂教授在活动上致欢迎辞。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代表团今日(三月二十八日)到访黄大仙地区康健中心。图示基层医疗健康专员彭飞舟医生向代表团阐述《基层医疗健康蓝图》的具体策略及改革方向。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代表团今日(三月二十八日)到访黄大仙地区康健中心。图示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右四)、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雷海潮(右三)、香港圣公会福利协会的董事会及执行委员会顾问李国栋医生(右一)和香港圣公会福利协会总干事刘冼静仪(右二)参观地区康健中心并与中心职员及服务使用者交流。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代表团今日(三月二十八日)到访黄大仙地区康健中心。图示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右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雷海潮(右四)、香港圣公会福利协会的董事会及执行委员会主席管浩鸣法政牧师(右二)和顾问李国栋医生(右三)参观地区康健中心并与服务使用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