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海关与食环署联合行动检获逾一千一百公斤怀疑走私食品和家禽(附图)
**********************************
  ​香港海关与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食物安全中心(食安中心)三月二十五日在文锦渡管制站进行联合行动,检获超过一千一百公斤的怀疑走私食品和家禽。

  海关人员当日在文锦渡管制站口岸截查一辆入境货车,经检查后,在车上已申报的货物中发现一批怀疑未列舱单的食品,并在驾驶室内发现一批未附有相关卫生证明书的家禽。

  该批怀疑未列舱单的食品共重约一千一百公斤,估计市值约十万元。而该批家禽则共重约六公斤,估计市值约六百元,并无附有来源地有关当局签发的卫生证明书或食环署的书面准许。 

  案件仍在调查中,一名四十八岁的男货车司机正协助调查。
   
  海关提醒市民,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根据《进口野味、肉类、家禽及蛋类规例》,任何人输入野味、肉类、家禽或蛋类,必须提供来源地有关当局签发的卫生证明书或食环署的书面准许。违例者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罚款五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海关一向关注食物在跨境运送过程中的安全风险,并提醒市民应光顾信誉良好的商店。海关与食安中心会继续保持紧密的情报交流及合作,并采取联合行动以打击非法进口食物活动。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走私活动。
 
2023年3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海关与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三月二十五日在文锦渡管制站进行联合行动,检获超过一千一百公斤的怀疑走私食品和家禽。图示检获的怀疑走私食品和家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