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艺术馆大型户外装置展 以巨型泳池及微型香港地标打造玩味空间(附图)
***********************************
  香港艺术馆最新展览「游•游」,邀请两位香港艺术家分别创作两组大型户外装置作品,于艺术馆前方的艺术广场展出,让公众重新想像毗邻的海港。陈惠立邀请观众进入他的想像世界,以作品《路过蜻蜓》营造出一个奇幻玩味的公共游泳池场景;蔡伟权则将维港两岸的地标建筑缩小为作品《人游于港》,将每一道风景映入游人的眼帘。

  陈惠立一直以游泳池作为其创作核心,是次他创作了《路过蜻蜓》,将艺术装置游泳池带到尖沙咀海旁「开箱」,游人可亲身踏进艺术馆前的巨型游泳池之中。回溯至其个人记忆和在游泳池的经历,陈惠立以耐人寻味的语调赋予游泳池一套独有的美学,透过装置布局、声音、光暗、天气及观众的介入,在这开放空间中描绘出一个不断转变的场景,为陌生人编谱出一幕幕相遇的情节,令虚空安静的布局变得充实。游泳池墙身的马赛克砖在日夜闪烁着微光,当中交叠的太阳椅和不定时的广播唤起了隐藏在公共空间中更微妙的氛围。

  艺术家兼建筑师蔡伟权,创作六组形态不一、亦动亦静的艺术装置作品《人游于港》。作品糅合本地的建筑特色,以维港两岸地标性建筑的外形及外墙设计为灵感,将香港文化中心、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及国际金融中心等打造成「坐得到」的香港地标,将香港艺术馆前方的艺术广场变为可供游人休憩耍乐的公共空间,让人在烦嚣中忙里偷闲。艺术装置上的屏风裱起了一幅幅维港两岸地标建筑的图纹细节,呈现充满香港特色的当代建筑设计美学。

  「游•游」户外装置展览现正于九龙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十号香港艺术馆前方的艺术广场展出,展期至明年三月二十四日。有关展览详情,请浏览网页hk.art.museum/tc/web/ma/exhibitions-and-events/harbour-wonder.html或致电2721 0116查询。
 
2023年3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艺术馆最新展览「游•游」,邀请两位香港艺术家分别创作两组大型户外装置作品,于艺术馆前方的艺术广场展出,让公众重新想像毗邻的海港。
香港艺术馆最新展览「游•游」,邀请两位香港艺术家分别创作两组大型户外装置作品,于艺术馆前方的艺术广场展出,让公众重新想像毗邻的海港。陈惠立邀请观众进入他的想像世界,以作品《路过蜻蜓》营造出一个奇幻玩味的公共游泳池场景。
香港艺术馆最新展览「游•游」,邀请两位香港艺术家分别创作两组大型户外装置作品,于艺术馆前方的艺术广场展出,让公众重新想像毗邻的海港。图示陈惠立及其作品《路过蜻蜓》。
香港艺术馆最新展览「游•游」,邀请两位香港艺术家分别创作两组大型户外装置作品,于艺术馆前方的艺术广场展出,让公众重新想像毗邻的海港。艺术家兼建筑师蔡伟权将维港两岸的地标建筑缩小成《人游于港》作品,将艺术广场变为可供游人休憩耍乐的公共空间。
香港艺术馆最新展览「游•游」,邀请两位香港艺术家分别创作两组大型户外装置作品,于艺术馆前方的艺术广场展出,让公众重新想像毗邻的海港。艺术家兼建筑师蔡伟权将维港两岸的地标建筑缩小成《人游于港》作品,将艺术广场变为可供游人休憩耍乐的公共空间。图示蔡伟权(右)与团队成员试玩装置。